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价格低位盘整,橡胶市场连续走高

2021-11-25 13:49:19 和讯期货 

  东京黄金早盘2210合约开盘在663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8日元。铂金2210合约开盘在3637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5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96.824附近。

  昨天的东京黄金市场,在美国感恩节休市之前观望情绪严重,经过之前大幅下跌之后,在美国长期利率走高的背景下在低位小幅振荡收盘。晚盘公布的美国最新单周新增失业保险申请人数为19万9000人,为52年来的最低水平。另外,第3季度实质GDP确报值较前期增加了2.1%,从速报值的增涨2.0%小幅向上修正,显示了美国国内紧急景气恢复情况良好。同时市场关注的物价相关指标,10月份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比去年同期上升了5.0%,创下约31年来的最高水平。而在密歇根大学11月份消费者信心调查中,预期通货膨胀率(1年后和5年后)都上升了0.1%。债券市场上,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开盘不久就上涨了3bp,并接近今年3月最高水平的1.74%,之后回落至1.653%附近收盘。而尾盘公布的11月份FOMC会议纪要也显示多位与会官员都对加快缩小宽松规模并尽早提高利率表现出了积极的态度。NY黄金市场在感恩节休市之前交投较为冷清,主力合约小幅反弹至1784美元附近收盘。

  东京市场方面,虽然外汇市场上美元兑日元汇率上升至115.0日元整数位一线以上,给东京黄金价格带来一定的支撑,但由于黄金市场本身大幅走低后表现疲软,东京远月合约在6700日元整数位一线后收盘。交易策略上建议短期离场观望,中期保持逢低做多的思路,下方支撑在6600日元一线小幅盘整收盘。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价格低位盘整,橡胶市场连续走高

  11月24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210月合约和上海2112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0.28美元/克。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205合约开盘在250.4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4日元。TSR2205合约开盘在205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15.384附近。

  昨天的东京橡胶市场,虽然上海市场在近期高位遭遇较大阻力,单东京主力4月合约早盘在突破了前期高点之后,在技术性买盘的推动下,大幅上涨至247日元附近收盘。上海市场主力1月合约完成向5月合约的转换,在15500元一线呈现较大的做空压力,整体上涨势头不足。而东京市场在早盘突破了前期高点之后,触发较强的做多信号,在减产期预期的推动下阻力4月合约一度来到154日元附近的日内高点。而11月合约在接近230日元附近掉月,为近期当月合约掉月价格新高。交割数量为189手合计945吨。产地方面陆续有消息称泰国北部降雨可能会影响年底产量,同时中国云南等地气温下降可能导致减产期提前来到,都是近期支撑橡胶市场价格的潜在因素。库存方面,大阪交易所公布的截至10月31日的日本全国天然橡胶商业库存上升至9977吨,给予市场整体一定的做空压力。

  现货方面,11月24日3号烟片11月期FOB价格在66.24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99泰铢。20号标胶11月期FOB价格在60.64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3泰铢。USS现货价格在56.43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64泰铢。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价格低位盘整,橡胶市场连续走高

  技术方面来看,东京主力合约突破前期高点之后,触发技术性买盘以及空单止损。持仓变化上来看,虽然整体持仓依大幅增仓并回到9000手以上,结合橡胶基本面上逐渐偏向利多,有望在接近年底的时间点延续上涨的行情。交易操作上建议顺势做多。

  11月24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204月合约和上海2201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248.4美元/吨。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