晟裕分析:11月26日期货市场操作建议

2021-11-25 17:43:17 和讯期货 

  【螺纹2205合约】

  行情分析:螺纹今日收小阳线,日内呈现震荡调整,仓量表现平平。形态上看,螺纹超跌反弹,行情疑似见底。今日螺纹震荡调整为主,主力不断移仓换月。均线组合拐头下行,指标存在滞后性。MACD动能柱上方放量,多头表现良好。整体来看,螺纹反弹走高,多头开始发力。螺纹需求有所好转,但整体仍旧低迷。供给端限产压力大,要延续至冬奥会。螺纹基本面变化不大,供需双弱格局。盘面上看,螺纹大幅回落出现反弹,也属于正常情况。笔者认为,螺纹在目前经济环境下,短时间想要大幅走高还是蛮难的,这波反弹高度相对有限。这波反弹反而是一波机会,追空意愿不大,反弹空还是不错的选择。当然,螺纹下行空间也不大了,后市或将维持宽幅震荡格局。

  个人建议:螺纹反弹空间有限,后市筑底震荡概率大,可逢高轻仓布局空单。

  【焦炭2205合约】

  行情分析:焦炭今日收阳线,日内呈现震荡调整,仓量表现低迷。形态上看,焦炭旱地拔葱,出现较强反弹。今日焦炭震荡调整为主,再次走出高点。均线组合趋平,指标缺乏有效性。MACD动能柱上方放量,多头表现强劲。整体来看,焦炭见底反弹,多头强势反扑。焦炭第七轮提降落地,合计回落1400。保供稳价,确保冬季取暖问题,以及冬奥会对下游的影响,采购积极性较低。盘面上看,焦炭近弱远强,05合约的反弹力度更强。笔者认为,在当前政策背景下,截止到冬奥会结束,煤炭想要再次出现较大幅度的拉涨,几乎是不可能的。就目前市场表现来看,煤炭见底概率较大,后续或将呈现低位震荡格局。待得再次下探前低位置时,相关板块必将有所牵连,所以此次反弹不只是煤炭高空机会,黑色和煤化工也是啊。

  个人建议:煤炭见底反弹,上行空间有限,多头不可盲目跟进,激进者可考虑逢高参与空单。

  【沪2201合约】

  行情分析:沪铝今日收小阳线,日内呈现震荡走高,仓量表现平平。整体来看,沪铝大幅回落,行情企稳迹象。今日沪铝震荡调整为主,并未走出有效破位。均线组合拐头向下,关注120日均线压力。MACD动能柱上方放量,多头表现良好。整体来看,沪铝止跌企稳,多空表现胶着。现货成交不好,持货商积极出货,下游逢低按需采购。盘面上看,沪铝止跌企稳,下行空间有限。沪铝便是高排碳行业,成本端下移促使跳水,严禁电解铝,氧化铝新增产能。笔者认为,沪铝中长线的基本逻辑未变,仍旧维持多头思路看待。目前煤炭已经见底,沪铝也是止跌企稳,下行空间不大。后续行情将慢慢走强,暂且上看历史高位,甚至历史新高,笔者十分看好,强烈推荐。

  个人建议:沪铝中长线看牛,维持低多思路操作。目前多单继续轻仓持有,年后见分晓!

  【橡胶2205合约】

  行情分析:橡胶今日收阳线,日内呈现震荡走高,仓量表现良好。形态上看,橡胶宽幅震荡,并无明显趋势。今日橡胶震荡走高,再次走出高点。均线组合拐头向上,指标缺乏有效性。MACD动能柱上方放量,多头表现良好。整体来看,橡胶来到高位,多头占据主动。橡胶主要炒作供给端,泰国洪水和青岛低库存成为主要炒作点。基本面变化不大,仍旧供需双弱。盘面上看,橡胶已经来到当下位置,这波行情上16600的概率很大,但是进一步上行空间不大,这就是品种特性。笔者认为,橡胶基本逻辑并未发生变化,多空双方均缺乏核心驱动,无法形成单边持续行情,后市仍将维持宽幅震荡格局。

  个人建议:橡胶不可盲目跟进空单,耐心等待高位放空机会,盘间会有提示。

  【棕榈2201合约】

  行情分析:棕榈油今日收小阳线,日内呈现震荡调整,仓量表现平平。形态上看,棕榈整体偏强运行,10000关口压力十足。今日棕榈震荡调整为主,并未形成有效破位。均线组合向上倾斜,关注60日均线支撑。MACD动能柱收于0轴,多空表现乏力。整体来看,棕榈高位震荡,多空表现胶着。棕榈进入减产季节,进口利润倒挂。菜油主产国加拿大,今年减产1/4。年底临近,豆油需求旺季来临。油脂现货价格高企,国内库存较低,供需结构偏紧。盘面上看,棕榈高位承压震荡,迟迟未能形成破位。笔者认为,油脂基本面偏强,整体易涨难跌,但高位的恐高情绪还是蛮重的。笔者更建议等待回调,低位接多,追高风险还是蛮大的。后市更建议参与菜油05合约的多单。

  个人建议:油脂中长线偏多对待,逢低接多为主。油脂中菜油表现最为强势,更建议参与菜油2205合约。

  【鸡蛋2201合约】

  行情分析:鸡蛋今日收小阳线,日内呈现震荡调整,仓量表现平平。形态上看,鸡蛋震荡格局,并无明显趋势。今日鸡蛋震荡调整为主,下方支撑明显。均线组合相互缠绕,关注120日均线支撑。MACD动能柱收于0轴,多头表现低迷。整体来看,鸡蛋宽幅震荡,多空表现胶着。蛋鸡存栏量低,高成本支撑蛋价,元旦、春节需求即将启动。盘面上看,鸡蛋围绕4500震荡,本周再次回调走低,下方120均线支撑明显。笔者认为,蛋鸡存栏量虽低,但供应还算充足。春节为年内次需求点,市场有较为乐观的需求预期,但上行空间相对受限。鸡蛋后市仍将维持震荡格局,此次回调走低,便是低位接多的机会,但是时间不多了。

  个人建议:鸡蛋短线仍旧看震荡,后续重点关注05和09的套利单,这是每年都要参与的单子,敬请期待。 

  另外:

  燃油2205合约,逢低接多为主,关注前低位置支撑表现。

  白2205合约,逢低接多为主,关注6000一线支撑表现。

  煤化工板块,甲醇、PVC、乙二醇、纯碱等品种,仍旧维持逢高空思路对待,暂时看反弹。

  入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