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价格下跌,橡胶市场大幅回落

2021-11-29 11:07:08 和讯期货 

  东京黄金早盘2210合约开盘在6541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79日元。铂金2210合约开盘在3566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76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附近。

  上周末的东京黄金市场,在南非确认了最新变种毒株的背景下,市场整体避险情绪高涨,在美元兑日元汇率的大幅下跌影响下,东京远月合约晚盘一度下跌至6500日元一线一下水平,最后小幅反弹至6520日元附近收盘。有报到称在南非和博茨瓦纳确认的最新变异毒株比之前造成全球二次大流行的德尔塔毒株更具有感染力,并可能具有一定的抗疫苗特性。亚洲和欧洲交易时间内,主要金融市场上资金风险回避的姿态不断增强,而作为安全资产的黄金在早些时候得到了避险资金的青睐。NY黄金主力合约一度上升到1816.30美元的日内高点。在进入美国交易时间后,由于感恩节期间成交量缩小,同时外汇市场上美元逐渐走强,黄金价格回落至1780美元一线附近收盘。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价格下跌,橡胶市场大幅回落

  东京市场方面,外汇市场上美元兑日元汇率大幅下跌至113.0日元一线后,给东京黄金价格带来较大的利空,同时黄金价格本身在一进一退之后收盘在日内低点之后,使得东京远月合约回落至60日均线所示的64700日元一线的支撑附近。交易策略上建议可以背靠6400日元整数位逢低做多尝试。

  11月26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210月合约和上海2210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0.47美元/克。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205合约开盘在242.6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3.7日元。TSR2205合约开盘在204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5日元。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13.736附近。

  昨天的东京橡胶市场,在新冠变异毒株出现造成金融市场恐慌性下跌的背景下,主力5月合约大幅下跌超过10日元,晚盘在日元汇率走强的利空早下再度下探至243.0的日内低点收盘。上海市场虽然在原油价格下跌的影响下小幅走低,但跌幅远远小于东京市场,晚盘主力5月合约在15000元整数位一线的支撑下反弹收盘。近期东京市场由于流动性较低导致价格波动幅度偏大,然而整体在减产期即将到来的时间点上,即便由于外部因素出现短期回调,中期上张的行情走势依旧没有改变。产地方面陆续有消息称泰国北部降雨可能会影响年底产量,同时中国云南等地气温下降可能导致减产期提前来到,都是近期支撑橡胶市场价格的潜在因素。库存方面,大阪交易所公布的截至11月10日的日本全国天然橡胶商业库存小幅减少至9867吨,也给近月合约一定的支撑。

  现货方面,11月26日3号烟片11月期FOB价格在67.78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34泰铢。20号标胶11月期FOB价格在60.81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42泰铢。USS现货价格在56.36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78泰铢。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价格下跌,橡胶市场大幅回落

  技术方面来看,东京主力合约大幅下跌之后,基本完成了相短期转换线的回调,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近期的超买压力。持仓变化上来看,虽然整体持仓回到9000手以上后继续小幅增仓,结合橡胶基本面上逐渐偏向利多,有望在接近年底的时间点延续上涨的行情。交易操作上建议顺势做多。

  11月26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204月合约和上海2201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234.8美元/吨。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