晟裕分析:11月30日期货操作建议

2021-11-29 17:49:40 和讯期货 

  【橡胶2205合约】

  基本面:新冠疫情冲击导致全球股市暴跌,原油暴跌,风险偏好急剧下降,商品普遍回调。供应端,临近停割云南胶水紧张,原料价格坚挺。海南天气稳定,胶水产出增量,收购价格平稳。泰国处于旺产季,但主产区南部降雨偏多,原料产出受阻价格坚挺。泰国天气方面,未来7天,降雨压力增加。需求端在轮胎厂备货情绪推动下轮胎开工持续反弹,并无亮眼表现。青岛库存持续去库,且库存量保持低位,对胶价形成支撑。

  技术面:橡胶今日收阳线,日内呈现震荡走高,仓量表现良好。整体来看,橡胶宽幅震荡,并无明显趋势。今日橡胶震荡走高,主力开始移仓换月。均线组合相互缠绕,指标有效性欠佳。MACD动能柱下方收量,多头表现疲软。整体来看,橡胶高位调整,多空表现胶着。橡胶基本面变化不大,泰国洪水仍旧是炒作点,但出货量比较稳定。盘面上看,橡胶仍旧没摆脱震荡区间,很难形成有效突破。橡胶多空仍缺乏核心驱动,很难出现大单边行情。笔者认为,泰国未来一周天气,仍有利多驱动的预期。这也符合橡胶的特点,行情已经来到这个位置了,应该会上冲16000的,不过进一步上行的空间不大。所以,橡胶在目前位置仍旧观望,耐心等待高位做空的机会,利润空间还是很可观的。

  个人建议:橡胶维持宽幅震荡格局,目前处于相对高位,进一步上行空间不大,耐心等待高位做空机会,盘间会有所提示。

  【白2205合约】

  基本面:原油价格大跌,或导致巴西糖厂提高制糖比例,但由于已经处于榨季尾声,对于产量影响较小。原糖关注18-19美分的支撑作用,从中期看该位置支撑仍然较强,但短期新型病毒的冲击仍在。国内郑糖近期连续回调,主要是短期供给仍相对充足,叠加外盘的回调,且广西糖厂开榨进入高峰期,11月25日,广西将迎来糖厂集中开榨,预计开榨数量为10-13家。加上前期已开榨糖厂4家,则17家开榨糖厂合计日榨蔗能力约为10.35万吨。预计到本月底广西开榨糖厂数量将达31-35家,占本榨季预期开榨糖厂数量比例超四成。国内10月份进口仍在高位,10月份进口食糖81万吨,同比减少7万吨,环比减少5.97万吨。

  技术面:白糖今日收阳线,日内呈现震荡调整,仓量表现平平。形态上看,白糖震荡走高,整体处于多头趋势之中。今日白糖震荡调整为主,并未形成有效破位。均线组合向上倾斜,关注120日均线支撑。MACD动能柱下方放量,空头表现良好。整体来看,白糖高位回落,空头占据主动。巴西糖厂开榨处于尾声,国内广西迎来集中开榨,需求端主要关注今年减产预期。盘面上看,白糖处于回调阶段,来到趋势线附近,下行空间不大。由于天气原因,白糖今年减产预期较强,但目前处于供给旺季。笔者认为,白糖周线处于上行周期,目前回调到该位置,来到支撑位附近,下行空间不大。后续很可能会延续震荡走高的行情,上方保守看前高位置,甚至直奔7000.风报比还是很合理的,可留意低位接多的机会。

  个人建议:白糖大势震荡走高,留意回调接多机会,逢低可轻仓布局多单。

  另外:

  鸡蛋05和09套利,今日价差421,仍旧继续关注,耐心等待进场时机,后续操作重点。

  关于原油板块,此次是因为市场对疫情的恐慌,致使本周欧佩克会议发生变数。原本:有小幅增产预期。现在:甚至有减产可能性。重点留意该会议!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