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OPEC+会议前俄罗斯和沙特暗示不调整石油产出

2021-11-30 14:36:0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1月30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博客,微博)30日报道,俄罗斯沙特阿拉伯暗示,石油输出国组织和产油盟国组成的OPEC+本周没有必要匆忙调整石油产出政策。原油价格从上周的跌势中反弹,市场对奥密克戎病毒冲击需求的严重忧虑缓解。

上周五,油价暴跌逾10%,创下2020年4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原因是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加剧了人们对可能出现供应过剩的担忧,本周一油价反弹。

报道提到,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近日称,他认为没有必要就奥密克戎问题对石油市场采取紧急行动,淡化了本周OPEC+石油供应协议发生变化的可能性。

报道援引Asharq Business消息,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亲王表示,他并不担心奥密克戎病毒,但他拒绝就OPEC+计划置评。报道还援引了阿拉伯电视台消息,沙特阿美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纳瑟尔表示,石油市场对新变种的反应过度。

报道称,OPEC+本周将举行在线会议,决定石油生产政策。OPEC+仍在削减约380万桶/日的产量,一些分析师暗示该组织可能暂停增产。

在上周五油价暴跌之前,OPEC就已预测,在美国和其他主要消费国决定释放石油库存以帮助压低价格后,市场过剩将大幅增加。在OPEC+拒绝美国增产以降低油价的呼吁后,消费国决定释放这些库存。

报道提到,阿卜杜勒阿齐兹亲王表示,OPEC+将原定于周一和周二的两次委员会会议推迟到本周晚些时候,以争取时间以对奥密克戎新冠病毒进行评估。报道援引阿卜杜勒阿齐兹亲王的表述称,“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的说法,情况有些夸张……但我相信,我们做出的决定至少能让我们赢得时间,在了解有限的情况下更好地研究这一事态。”

根据报道,日程安排方面,OPEC会议将于周三1300 GMT开始,随后将在1500 GMT召开OPEC+联合专家会议。周四,OPEC+部长级监督委员会将在1200 GMT召开会议,随后将在1300 GMT召开OPEC+会议。(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