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大幅下跌,橡胶市场低位振荡

2021-12-01 17:28:32 和讯期货 

  东京黄金早盘2210合约开盘在645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66日元。铂金2210合约开盘在3419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95.966附近。

  昨天的东京黄金市场,受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国会发言的影响,升息预期增强导致黄金市场下跌,东京远月合约跌破6500日元整数位一线的支撑,最后收低在6450日元附近。早些时候关于新冠病毒奥米克戎变异毒株的疫苗效果疑问,引发了市场上避险情绪进一步升温。作为安全资产的黄金也一度得到了避险资金的青睐而小幅上涨。但在欧美交易时间举行的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的听证会中,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当前的通货膨胀高涨是由新冠病毒疫情等“暂时因素”造成的,并确认了当前是收回金融宽松政策的良好时机。此外,他还表示要警惕更大范围的物价上涨,从而一定程度上加强了市场对于美联储可能提前升息的预期。受此影响,美国长期利率上升,外汇市场上美元对欧元急速上涨的同时,黄金价格受到较大的抛售压力。NY黄金主力合约一度下跌至1773美元一线,为11月初以来的新低。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大幅下跌,橡胶市场低位振荡

  东京市场方面,外汇市场上美元兑日元汇率一进一退后恢复到113.0日元一线以上水平,短期算是对东京黄金价格形成一点支撑,同时黄金价格本身在两度尝试短期低点之后,后市可能会有一定程度的反弹。东京远月合约关注60日均线附近的支撑,交易策略上建议可以背靠6450日元一线逢低做多尝试。

  11月30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210月合约和上海2210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0.44美元/克。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205合约开盘在240.5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5日元。TSR2205合约开盘在202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13.297附近。

  昨天的东京橡胶市场,受金融市场整体风险回避行情的影响,主力5月合约一度再次来到240日元一线以下,最后结合晚盘勉强收盘在240.5日元附近。上海橡胶市场大幅下跌,在突破了15000元整数位一线的关键支撑时候,进一步走低最后再14900元一线收低。考虑到在减产期即将到来的时间点上,即便东京橡胶市场由于外部因素出现短期回调,中期上张的行情走势依旧没有改变。产地方面陆续有消息称泰国北部降雨可能会影响年底产量,同时中国云南等地气温下降可能导致减产期提前来到,都是近期支撑橡胶市场价格的潜在因素。另外关注临近年底时日本现货需求对期货价格的利好。库存方面,大阪交易所公布的截至11月10日的日本全国天然橡胶商业库存小幅减少至9867吨,也给近月合约一定的支撑。

  现货方面,11月30日3号烟片11月期FOB价格在68.28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08泰铢。20号标胶11月期FOB价格在59.48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66泰铢。USS现货价格在56.29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持平。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大幅下跌,橡胶市场低位振荡

  技术方面来看,东京主力合约大幅下跌之后,基本完成了相短期转换线以及中期基准线的回调,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近期的超买压力。持仓变化上来看,虽然整体持仓回到9000手以上后继续小幅增仓,结合橡胶基本面上逐渐偏向利多,有望在接近年底的时间点延续上涨的行情。交易操作上建议顺势逢低做多。

  11月30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204月合约和上海2201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205.3美元/吨。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