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大幅下跌,美元兑日元汇率避低位震荡

2021-12-01 17:30:09 和讯期货 

  东京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汇率早盘开盘在113.297日元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14日元。

  昨天的东京外汇市场,再新冠病毒最新变异毒株以及美联储提前升息预期的背景下,美元兑日元汇率一进一退,最后收盘在113.0日元一线附近。早些时候美国莫德娜公司首席执行官(CEO)在接受英国报纸采访时明确表示,该公司研发的新冠病毒疫苗对奥米克戎变异毒株的效果比以往的毒株要弱很多。另外,美国利杰内伦制药也表示该公司生产的抗体治疗药的效果可能会下降。外汇市场避险性日元走高一度使得美元兑日元汇率下跌至112.7日元附近的日内低点。但是之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表示,通货膨胀预计将持续到明年中期,而在今年最后一次的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上应该考虑加速缩小债券收购的规模。有市场分析认为,美联储对于目前通货膨胀的认识是错误的。或者可以说口头上并不承认但很可能会在实际行动上加速缩减量化宽松并迅速提高利率。受此影响美元对兑日元汇率一度大幅反弹,尾盘经过盘整后在113日元挂件价位附近收盘。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大幅下跌,美元兑日元汇率避低位震荡

  技术方面来看,美元兑日元汇率跌破了114日元区间中线之后,在短期价格区间下限的113日元附近得到支撑。相对力指数指标短期过热的现象得到了大幅的缓解,但是MACD显示下跌信号。交易策略建议在确认了前期低点112.7日元附近的支撑后逢低做多尝试。

  

  东京日经指数早盘开盘在27866.73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45日元。日经指数期货2112合约开盘在2781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340日元。

  昨天的东京证券市场,由于担心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奥米克戎可能再度造成世界大流行,避险情绪催动日经指数再度下跌超过400点之后,最后收盘在27800点一线附近。由于此前的两个交易日日经平均指数一共下跌超过了1200点,早盘开盘后以技术性空单回补为主,东京股市整体小幅反弹。日经平均指数一度出现400点的日内涨幅,但午后在美国莫德娜公司CEO表示该公司疫苗可能对新型奥米克戎毒株收效甚微,导致市场上避险行情再度升温。日经指数不但尽数回吐当天涨幅,最后在日内低点的27800点附近收盘。进入欧美交易时间后,虽然围绕新变异毒株奥米克戎的报道不断,但是在市场上扔下重磅炸弹的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参议院听证会上的发言。虽然他依旧提到当前通货膨胀的暂时性,但同时也暗示在2周后召开的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上讨论加速缩减债券购入计划的规模。受此影响,NY道琼斯指数大幅下跌超过700点,最后收低在34400点一线附近。日经指数期货主力合约晚盘同样大幅下跌,最后在27600点一线水平收盘。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大幅下跌,美元兑日元汇率避低位震荡

  技术方面来看,日经指数期货大幅下跌后,由于一目均衡表上显示较强的做空信号,不排除后市还有进一步下跌的可能。短期下方支撑在10月低点的27000点一线附近。交易策略上建议暂时离场观望,等待筑底行情出现后的做多机会。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