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大豆产量有望再创新高 全球大豆价格或将承压

2021-12-03 12:17:47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刘蕊)讯,有新的迹象表明,已经创下纪录新高的全球大豆产量有望续创新高,可能压低全球大豆价格。

巴西今年的天气几乎是种植大豆的理想天气:种植季节雨水充沛,马托格罗索(Mato Grosso)等关键种植区日照充足。一些私营咨询公司正在将2021/22年度巴西大豆产量预期提高到1.45亿吨,这一数字将再度刷新产量纪录。

随着收获季节的临近,当地大豆价格正在下滑,预示着外界对于丰年的预期。过去两周,一袋标准的60公斤大豆价格已经跌了约10%。

大豆的价格下滑可能有助于缓解通货膨胀,尤其是当下目前全球食品价格已处于多年来的最高水平。

“当然,12月的天气将是关键因素,”对冲基金HedgePoint在巴西的首席销售交易员马塞洛?拉塞尔达(Marcelo Lacerda)说,“但我预计巴西会有好收成。”

在本季度产量有望增长的同时,上一季供应的大豆仍有剩余,这给市场进一步带来了压力,并可能导致巴西的大豆比其主要竞争对手美国大豆更便宜。

当然,大豆价格也仍有上涨的机会 。据称,巴西南里奥格兰德州和阿根廷目前已经出现干旱,这意味着拉尼娜天气可能构成一些不确定因素。不过,现在还不能据此推断大豆产量将受损,因为南里奥格兰德州的大豆播种通常较晚。拉塞尔达认为,任何变量因素都可能影响产量。

包括当地养鸡场等行业在内的大豆买家也在观望。他们仍在等待收获季的到来,到那时大豆供应会真正增加,并把价格推得更低。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