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期交所朱丽红:把碳排放和电力作为战略产品

2021-12-06 07:56:54 第一财经 

  首批品种备选产品是工业硅和综合商品指数期货

  “首先把碳排放和电力作为广州期货交易所(下称“广期所”)的战略产品”,12月5日,在广州南沙举行的国际金融论坛(IFF)第18届全球年会上,广州期货交易所总经理朱丽红表示,“这两个产品对于广期所的发展、对于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会发挥非常重要的战略作用。”

  “我们从4月19日到现在筹备了8个月的时间,我们会加快第一批首支产品筹备的工作,首批品种有两个备选的产品,第一是工业硅,主要是跟新能源、光伏发电有关的产品,第二是综合商品指数期货,将填补中国期货市场产品上的空白,这两个产品正在紧锣密鼓的加快研究。”朱丽红称。

  朱丽红表示,揭牌成立之后中国证监会也正式批复了广期所两年产品研究规划,里面总共包含了四个板块和十六个产品,在十六个产品中有一半是跟绿色金融有关的,服务绿色发展,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在这三个服务里面,绿色发展放在了首位。在这些品种里,碳排放权期货、电力期货以及和新能源有关的六个金属的产品,都是服务于绿色发展的。

  “落地广州,落地南沙,广州期货交易所非常愿意也应该主动融入大湾区的建设,我们要跟深交所和港交所共同搭建引领粤港澳大湾区金融枢纽建设的三个极点,来发挥金融基础设施的作用。”朱丽红称。

  朱丽红表示,未来产品的上市,期货理念的普及和教育,对期货市场运行的认识、了解,以及相关的企业能够接纳和学习风险管理的方式方法,这些都非常重要。在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基础设施平台里,广期所填补了期货的空白,广期所也非常愿意帮助各类产业学会运用期货市场这个风险管理工具。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