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小幅振荡,橡胶市场进一步走低

2021-12-07 15:20:23 和讯期货 

  东京黄金早盘2210合约开盘在6489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5日元。铂金2210合约开盘在3436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3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96.287附近。

  昨天的东京黄金市场,在市场整体避险氛围以及美国在长期利率反弹的背景下,黄金价格小幅回落。而东京主力合约这结合外汇市场日元贬值的因素,小幅反弹至6470日元一线附近收盘。虽然美国劳动部在上周末公布的11月就业统计中,非农业部门就业人数大幅低于市场预测,但大多数投资者认为美联储加速缩小债券收购计划规模的计划并没有改变。而同时,昨晚担任美国总统拜登的首席医疗顾问的国立过敏感染症研究所所长福奇表示,目前变异毒株奥米克戎的重病化的程度并没有现象的那么高,进一步缓解了近期市场上的避险情绪。债券市场上,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了9.2个基点(bp),收盘在1.433%,再次来到1.4%一线以上水平。NY黄金主力合约这小幅回落至1780美元一线附近振荡收盘。

  东京市场方面,外汇市场上美元兑日元汇率重新回到113.0日元整数位一线以上水平,给东京黄金价格带来一定的支撑,但由于黄金价格本身走势低迷,尚且无法判断中长期是否已经筑底。交易策略上建议轻仓逢低做多尝试。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小幅振荡,橡胶市场进一步走低

  12月6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210月合约和上海2112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0.57美元/克。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205合约开盘在238.6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9日元。TSR2206合约开盘在199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13.465附近。

  上周末的东京橡胶市场,受金融市场整体避险氛围加重的影响,主力5月合约在240日元整数位一线以下水平继续小幅走低,之后随着上海橡胶价格走弱,最后收低在236日元一线附近。由于中国房地产市场不振使得近期重卡销售数据表现低迷,上海橡胶主力合约在14600元一线近期低点附近徘徊,给东京市场造成一定的利空,近期围绕新冠病毒的最新变异毒株,包括中国国内市场的避险情绪也开始升温,商品市场整体价格走低很可能还要持续一段时间。产地方面陆续有消息称泰国北部降雨可能会影响年底产量,同时中国云南等地气温下降可能导致减产期提前来到,考虑到在减产期即将到来的时间点上,近期走势较为坚挺的近月合约价格可能会改变东京橡胶市场合约间的升水结构。库存方面,大阪交易所公布的截至11月10日的日本全国天然橡胶商业库存小幅减少至9867吨,也给近月合约一定的支撑。

  现货方面,12月2日3号烟片12月期FOB价格在66.92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33泰铢。20号标胶12月期FOB价格在59.55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07泰铢。USS现货价格在56.36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14泰铢。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小幅振荡,橡胶市场进一步走低

  技术方面来看,东京主力合约大幅下跌之后,基本完成了相短期转换线以及中期基准线的回调,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近期的超卖压力,后市可能会有一定的空单回补。持仓变化上来看,虽然整体持仓回到9000手以上后继续小幅增仓,但幅度有限。在接近年底的时间点上能否再次出现破位上行的行情还需要有基本面上利好消息的配合。交易操作上建议单边交易暂时离场观望,合约间套利交易可以选择向近远月平水方向做多。

  12月6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204月合约和上海2205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210.8美元/吨。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