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强:2022债市要从认知差异、错误定价、多资产中寻找投资机会

2021-12-18 14:43:38 和讯 

  为准确把握期货衍生品投资脉搏,抓住商品配置布局机会,华泰期货于12月18日举办“深圳·2022华泰期货行生品策略年会”。华泰证券(601688)研究所副所长张继强出席会议并以“政策纠偏下的市场”为主题发表演讲。

  张继强认为,现阶段经济处于新发展阶段,高质量发展是长期战略要求。未来将迎接从城镇化、全球化到减碳的转变;经济循环从“旧三角”到“新三角”;居民将掀起资产再配置浪潮。

  他表示,过去两年疫情是最大的基本面,全球财政刺激叠加中国供给能力支撑了中国外需,政策在稳增长、调结构、防风险中选择了后者。在房地产下行、缺煤限电、财政后置、疫情冲击下,宏观层面上出现了典型的“滞胀”反映,本质上是供求紊乱症。

  展望2022年,他分析称,外部形势复杂严峻,中美经济与政策继续错位,美联储缩减QE到加息贯穿全年,全球产业链将逐步恢复。国内“三重压力”挑战出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凝聚稳增长共识,经济增速或将前低后高,PPI将从高位回落,CPI或将温和抬升,通胀或从分化到收敛。

  债市方面,他认为,“卷”的背后是钱多、策略少,要在认知差异、错误定价、多资产中找机会。张继强预计,明年十年期国债波动不大,一季度货币政策处于配合阶段,二季度提防稳增长显效和美联储加息冲击,建议关注利率哑铃型组合、城投短端等品种,并保持适度的杠杆交易。

  股市方面,他认为,宽信用政策取向叠加宽财政取向将利好实体和资本市场流动性,房地产下行对股市盈利预期的冲击有限,关注专精特新、基建、新基建、农业等短期机会和新能源、军工、高端制造等长赛道布局机会。

  商品和外汇方面,他预计人民币汇率将经历“强-偏弱-偏强”走势,关注稳增长政策对商品的影响,美联储紧缩周期将对黄金仍会形成制约。

  

(责任编辑:陈状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