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期货商品策略指数2.0版本正式发布

2021-12-18 14:45:42 和讯 

  为准确把握期货衍生品投资脉搏,抓住商品配置布局机会,华泰期货于12月18日举办“深圳·2022华泰期货行生品策略年会”。上午的CTA策略论坛上,华泰期货商品策略指数2.0正式发布。

  华泰期货研究院量化组总监何绪纲介绍称,华泰期货商品策略指数2.0的两点在于:增加了短周期动量指数(周频调仓)以及具有反转特征的偏度指数,对动量、期限结构进行补充,同时优化了指数的编制细节,并从板块分类、主力合约的判定规则、新品种上市纳入样本规则等方面进行全面升级和优化。

  据了解,华泰期货商品策略指数2.0是在2019年7月发布的华泰期货商品策略指数进行升级后的版本,现已在wind平台上正式发布。

  此外何绪纲还表示,华泰期货商品策略指数2.0是更前瞻、更全面、更优化的“多因子商品策略指数体系”,它将商品指数的空间维度进一步拓展,有望成为未来商品投资领域中更坚固的基石。

  

(责任编辑:陈状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