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慎:2022年地产销售不容乐观

2021-12-19 00:27:58 和讯 

  为准确把握期货衍生品投资脉搏,抓住商品配置布局机会,华泰期货于12月18日举办“深圳·2022华泰期货行生品策略年会”。下午的黑色分论坛上,华泰证券(601688)地产行业首席分析师陈慎出席论坛并以“房地产行业2022年度策略:向死而生”为主题发表演讲。

  会上,陈慎从行业现状、政策解读、企业困境等多个角度对房地产市场进行了分析,并对2022年的房地产市场提出了展望。

  他表示,2021年下半年以来,受调控政策和地产金融政策(主要是按揭贷款)的进一步收紧影响,新房市场急转直下;二手房市场受到指导价政策影响,成交也大幅下滑;土地市场上,房地产企业拿地意愿和拿地能力双双受阻。地产供给侧改革的核心是房企去杠杆,而这需要持续的平稳的销售和回款支撑,未来需要关注政策的平衡。

  展望2022年,陈慎认为,目前形势对房地产企业现金流的挑战依然严峻,结合近期土地市场的低迷表现,预计2022年新开工面积同比会进一步下探,同比增速降至-15%;同时他认为,2022年地产销售不容乐观,景气度下行叠加供应缩量,预计销售额同比降8.1%,房地产投资增速约-6.3%。

  最后,陈慎提出Q4可能是今明年地产股最好的投资时点,核心在于压制地产股的两座大山——政策和利润率,都有望出现边际变化。

  

(责任编辑:陈状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