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居轻量组第一!“我非我”独家分享:揭晓天天盈利0回撤的秘诀!

2021-12-22 14:10:07 和讯 

01 人物简介

我非我,今年42岁,期货从业16年,大盘手网首届“MOM之星”全国期货实盘争霸赛二等奖获得者。

擅长同品种跨期套利,持仓周期较短,通常只持仓几分钟,主要观察价差之间的波动,选择不太活跃的品种成交,按照规则严格执行。

选手“我非我”在大盘手网第二届“MOM之星”全国期货实盘争霸赛中已连续盈利69个交易日,暂居轻量组榜首。

(参赛账户“我非我”大盘手网比赛成绩展示)

02 精彩观点

1、要想每天都能盈利,一定要小心一点,不要太贪心。

2、我通常会选择不太活跃的品种,秒杀的行情一般不做。

3、我的这种操作模式,想要一夜暴富是不行的,但可以积少成多。

4、小赢靠的是聪明,大赢靠的是德行。

5、即使出现回撤,也要心态好,不能影响第二天的心情,尽量做好每一次交易。

6、做交易一定不要死扛,扛单基本上结果都不会太好。

大盘手网第二届“MOM之星”全国期货实盘争霸赛正在火热进行中!4辆豪车、50部华为折叠&保时捷手机等你来赢!

0门槛全民参赛,不设置最低参赛金额、指定开户期货公司等任何限制,没参赛的盘友随时都可以参加!

微信搜索关注“大盘手网”,点击底部菜单栏“实盘大赛-报名入口”,或登录大盘手网官网:https://www.dpswang.com/,以及其他合作机构报名通道进行参赛。

03 访谈实录

与期货的不解之缘

大盘手网1:您在年轻的时候就有接触交易,方便和大家介绍一下您的投资经历吗?

我非我:小时候我就知道有股票这个东西,后来十五六岁的时候有买些股票方面的书籍来看。

在23岁那年,我买了一只股票,从1748点拿到1000点,当时亏了1万多块钱。那个时候是2002年左右,当时钱还比较值钱,1万块钱都够娶老婆的聘礼了。

那次赔钱经历让我印象非常深刻,因为股票只能做单边,我只能做多。所以我就在想,除了股票,还有什么方法可以比较轻松的赚钱?

后来,我在网上看到了期货这个行业,便在2005年开了期货账户,从此开启了我的期货之旅。

大盘手网2:在从事期货交易的十几年里,有哪些让您印象深刻的事情吗?

我非我:我大概在2005年9月份开的期货账户,最开始赚了一两千,后面的半年里就一直亏钱,把赚的钱又亏出去了,亏了有四五千,这让刚做期货交易的我印象深刻。

后来我就在反思,基本上只看盘不做盘,这种状态持续了有两个多月,之后再继续做交易,就没有太大的亏损情况了。

到2006年9月份左右,我基本上把亏的钱都赚回来了。其实,我没有专门进修过太多的专业知识,可能和我对数字比较敏感有一定关系。

交易模式——同品种跨期套利

大盘手网3:您的期货交易做得非常好,方便介绍一下您的交易模式吗?

我非我:我做的是同品种跨期套利。准确来说,这十几年,我一直在做套利。但我是做日内交易,持仓时间比较短,最多会拿两三分钟,一般就几跳,多的时候七八跳。

其实,我做这种交易模式有七八年之后,才知道我做的方法叫套利。我没有用交易所给的跨期套利指令,就是自己琢磨出来的。

简单来说,我每次要手动下两个合约,这对手速的要求比较高。说个有趣的事,由于交易频率比较快,前两年交易所还打电话问我是不是程序化交易。

大盘手网4:请问您是做的价差回归吗?比如,当价差拉大,您就往回做,或者您是继续追?

我非我:这两种操作我都有做,有的时候是吃几个点,有的时候是吃一个点,如果行情不好,亏钱也要走。

大盘手网5:您通常会参考什么指标进出场呢?

我非我:关于如何进出场,我主要凭借个人的主观经验,有时候感觉开仓了肯定能赚钱,就会放的时间长一些,有时候感觉不一定,赚一两个点就会走。

说个有趣的事,之前有很多人和我学过做期货,有的人甚至就坐在我的电脑旁边看着我交易,最长有人看了三个月,还是学不来。

我觉得主要有两点原因:一是,交易速度比较快,需要长时间的训练;二是,每天的波动率不一样,每个时间段的波动率也不一样,很难给出规范的标准。

大盘手网6:您觉得套利交易的关键点是什么?

我非我:我的这种模式基本不看品种的上涨或下跌,也不怎么看K线。这种交易模式的关键点就是关注盘中的价差波动,因为价差扩大或者缩小的级别是不一样的。

举个例子,一般情况下,豆油的价差拉大或缩小的范围是在20~30个点左右,但前几天我交易的时候,价差有七八十个点,甚至更大,这就不太好控制了,可以选择看看其他品种。

如果价差拉的过大,这个品种一般是不建议操作的。我记得以前有一次做大豆,平时的价差在20个点左右,有一天达到了200点,那天就亏的很多。

大盘手网7:请问您目前的操作方式有资金容量限制吗?会受到手动交易的影响吗?

我非我:这和手动交易无关,和品种的流动性关系也不是太大。我的这种操作模式,资金做到100万没有什么问题,主要是我自身承受力不够。

假设开的手数多了,如果亏损一些,我就感觉比较难受。所以我一般就开七八手,不会开太多。如果每次都能赚一些,来回开平仓的次数多了,积少成多,赚的也就多了。

品种的选择及方法

大盘手网8:在日常交易中,您会通过哪些条件来选择品种呢?

我非我:我一般会用交易软件,把各个交易所的品种筛选一遍。我通常会选择不太活跃的品种,秒杀的行情一般不做。在选定品种的两个不同月份合约时,必须要有一个很活跃的,还有一个不活跃的。

大盘手网9:在大盘手网的比赛中,您在豆油、豆一、豆二等品种上交易较多,请问是比较偏好此类品种吗?

我非我:我平时没有特意去偏好某些品种,我做过的品种有很多。比如,橡胶、沪、沪都有做过。之前焦煤焦炭手续费便宜的时候我也做,还有股指期货、国债,我都有涉及过。值得一提的是,鸡蛋的价差我也做过,但它的手续费较高,两跳都赔钱。

之所以豆油、豆一、豆二做的多些,是因为最近这几个品种比较好做。如果这些品种不好做了,我就会去关注下一个品种。

大盘手网10:在平时交易中,您会如何关注这些品种的价差呢?

我非我:在一段时间内,我的交易界面会放3-4个品种,我会在这几个品种之间寻找机会。一般要在1秒之内下单,因为持仓也就几分钟,这其实全凭手速了。

当然,如果行情变化太快,我刚建了一个合约,但另一个合约还没进去,我就会砍掉,赔钱也会砍掉。

我通常在交易软件上同时看两个合约,也没有叠在一起,就是把几个品种挨着看。盘中时,我基本上是两眼不离开屏幕的。做的时间长了,经验多了,很小的波动也可以看出来。

我其实没有拜过师学过艺,也没有看过太多的书籍,就是自己琢磨的。我现在基本就是下午停盘后睡觉,晚上开盘接着做。

揭秘连续盈利的核心

大盘手网11:自大盘手网第二届比赛开赛以来,您已经连续盈利60多天0回撤了,请问您是怎样做到的这样一个连胜奇迹呢?

我非我:要想每天都能盈利,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小心,一定要小心一点,不要太贪心。

其实,比赛中的数据只是按照每日来统计的,我在日内也是有赚有亏的。举个例子,在前几天,我有一次晚上留的单,结果到了第二天中午还亏一千多,不过当天下午就全拉回来了。

从大盘手网第二届“MOM之星”全国期货实盘争霸赛开赛以来,我连续盈利60多天了,但其实在今年6月1日之前,也就是第一届比赛中,我已经连续盈利30多天了。

说句实话,用这套操作方式交易,想要一夜暴富是不行的,但可以积少成多,居家生活还是可以的。

大盘手网12:您连续盈利这么多天,对于回撤的把握非常强,您对控制回撤有哪些可以分享的技巧吗?

我非我:谁都希望没有回撤,但能做到天天赚钱是很难的,这个事情很难控制。

我觉得,想要控制回撤,最重要就是保持良好的心态,即使出现回撤,也要心态好,不能影响第二天的交易,尽量做好每一次交易。

大盘手网13:您的手续费较低也是因为套利的关系吗?

我非我:这和套利有一定关系,主要是因为我单子开的比较少。一般做高频的交易者,通常一次要开40、50单,而我一次只开两三单,多的时候也就七八单,所以整体手续费较低。

大盘手网14:做短线的交易者通常很少留隔夜仓位,请问您偶尔留隔夜仓位的原因是什么?

我非我:这其实是我的一个小方法,在收盘前,有时波动比较大,你可以把单子委托在一个不可能成交的价格上,如果最后成交了,这就是捡到了,如果没有成交,也没什么损失,其实就是在收盘前搏一搏。这种方式,通常是在下一次开盘的时候平仓,基本上稳赚。

不过,我一般会在收盘前30秒左右撤掉,以防止出现“瘸腿”。当然也有“瘸腿”的时候,比如说忘记撤单,一下子就成交了,这也没办法,有的时候这样也会赚的多些。

投资感悟与心得分享

大盘手网15:我看您比较喜欢佛学,冒昧问一下,佛学对您有哪些影响吗?

我非我:我比较信佛。在30岁那年皈依佛教,从那之后我不吃肉不喝酒,感觉一切事情都变得顺利了很多。到现在,有大概十几年了,我都不吃肉不喝酒。

其实,佛学比较讲究因果,要种善因。如果想要求财,我觉得平时是要积累的,比如说要遵守佛家教导的五戒,多布施,修好自己的因,才能有好的果。

或许,有些我们认为没有的东西也是存在的,往往是这些看不见的事物,可能在主宰着我们的一切。学佛的人基本上都是在修个人的德行。有这样一句话,小赢靠的是聪明,大赢靠的是德行。

大盘手网16:您的参赛签名是“日拱一卒无有尽,功不唐捐终入海”,请问您是如何看待这句话的呢?

我非我:我把这句话当做我的座右铭已经很多年了。我觉得做人,只要是不后退,一心钻研,就一定能够成功。

大盘手网17:请问您未来在交易上有哪些规划呢?

我非我:我现在就是想这样继续做下去,我觉得赚多赚少都没问题。

我以前赚的多的时候,一年能赚60多万,少的时候也有一年赚6、7万的情况,我觉得其实都还好,尽量好好的去做。

大盘手网18:您作为期货行业的前辈,有哪些心得可以分享给交易新人吗?

我非我:我觉得期货交易不适合所有人做,因为它的成功率非常低。

我对做交易的新人建议是,期货交易风险很大,最好是不要做。如果要做交易,一定不要太贪心,不要死扛。扛单基本上结果都不会太好。

大盘手网19:请问您从哪里了解到的大盘手网,您对咱们的比赛有什么寄语吗?

我非我:在去年,我听到选手“赚钱养舟舟”有在大盘手网比赛报名,当时还没注意。

后来我观察了两个月,觉得大盘手网“MOM之星”全国期货实盘争霸赛做的很好,就在去年8月份的时候报名参赛了,参加到现在感觉很好!

借此机会,我也祝愿大盘手网“MOM之星”全国期货实盘争霸赛越办越好,希望和各位参赛选手共同进步!

  本文为大盘手网原创文章,如果有用于微信公众号或其他任何形式的转载,敬请标明文章作者及出处。

  更多连载内容关注微信公众号:和讯微课堂,点击菜单栏:实盘大赛参赛咨询客服微信和讯小七:hx40089999

暂居轻量组第一!“我非我”独家分享:揭晓天天盈利0回撤的秘诀!

pictureIds
(责任编辑:陈状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