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期货启动混改 今年前三季净利已与去年持平

2021-12-23 11:51:32 和讯期货 

  昨日晚间,浙商证券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浙商期货混改正式启动,年内股权拟变更的期货公司再度新增一家。

  公告显示,为支持浙商期货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推进浙商期货持续高质量发展,加快向行业头部迈进,浙商证券在12月21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上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浙商期货有限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方案的议案》。

  据了解,浙商期货本次混改采用增资方式,通过在浙江产交所公开挂牌方式引入投资者。本次混改新增注册资本占增资后注册资本的比例将设定上下限,混改完成后,浙商证券至少持有浙商期货51%以上股权,仍为控股股东。本次混改增资底价以经备案的资产评估价为基准,并在基准底价基础上,按照浙江产交所竞价结果最终确定成交价。目前,浙商期货混改尚需要在浙江产交所公开挂牌,并按照浙江产交所挂牌成交结果确定交易对方。本次混改不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浙商证券不参与本次混改增资。

  对于本次混改对浙商证券及浙商期货的影响,浙商证券在公告中表示,主要有五点:一是本次混改增资稀释股权比例上限为49%,增资后浙商证券仍持有浙商期货至少51%以上的股权,浙商证券仍为控股股东。二是混改增资后,浙商期货由公司全资子公司变为控股子公司,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三是本次混改增资募集资金将增加公司合并报表及浙商期货流动资金,提高整体抗风险能力。四是本次混改增资募集资金将补充浙商期货资本金和营运资金,有助于促进浙商期货扩大经营规模,拓展各项业务,对未来浙商期货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有一定提升作用。五是本次增资拟引入具有协同效应的投资者,有助于优化浙商期货股权结构,提升治理效能,激发发展活力,从而提升浙商期货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进而对公司合并报表经营业绩的提升产生有益影响。

  公开资料显示,浙商期货1995年9月在杭州成立,隶属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由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控股,目前注册资本10亿元人民币,是一家集商品期货经纪、金融期货经纪、期货投资咨询、资产管理、境外业务和风险管理业务为一体的大型综合类期货公司。公告显示,截至今年9月末,浙商期货总资产215.4亿,净资产26.48亿;今年前三季度,浙商期货实现营收76.2亿,已超去年去年的60.17亿,实现净利1.99亿,与去年持平。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