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93名居间人完成中期协居间人信息管理系统登记

2022-01-05 07:31:05 中国期货业协会网站 

  11月1日,中国期货业协会(以下称“中期协”)居间人信息登记管理系统正式上线运行。截至12月底,系统上线2个月来,10943名居间人通过系统报名参加职业培训,其中6104人完成培训,2693人完成居间人信息登记。

  中期协《期货公司居间人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称《办法》)于2021年9月10日发布实施。为保障《办法》有效落地执行,提升居间人自律管理效能,中期协同步推进居间人信息登记管理系统开发建设、培训课程开发、投诉调解平台建设、资格考试服务等相关系列工作。

  11月1日正式上线运行的居间人信息登记管理系统构建了以保护投资者利益为核心的居间人个人执业档案,是一个涵盖居间人信息公示、持续培训、合规监督、信用记录等全流程、动态化的管理系统。同时,为提升居间人的合规意识和专业水平,中期协针对居间人开设了四门职业培训课程,内容包括《办法》内容介绍、案例解读、信义义务、投资者适当性制度等,完成全部课程学习并正确作答45道以上考题(共计50道)的居间人,才视为完成培训。

  根据《办法》规定,与期货公司开展居间合作的居间人须符合取得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成绩合格证、已完成协会要求的培训课程等条件。中期协日前发布公告称,将于2022年5月、7月、9月组织三次期货从业人员资格统一考试。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