妥协了!印尼放宽煤炭出口禁令 允许37艘煤炭船离港

2022-01-13 11:22:25 财联社 

印尼海事与投资事务协调部周四(1月13日)表示,在获得有关部门的批准后,印尼已允许37艘满载煤炭的船舶启航离港。

该部门在一份最新声明中表示,1月1日实施的出口禁令,针对那些满足了将部分产出出售给当地发电厂要求的煤矿企业已经放宽。此前国家电力公司为发电厂采购了足够的煤炭以确保至少15天的运营。

印尼海事与投资事务协调部Luhut Pandjaitan在声明中表示,“我将要求对此进行密切监督,以便这能成为我们改善国内治理的一个时机。”

新年伊始,印尼突然宣布的煤炭出口禁令在全球能源市场上引起了巨大震动。印尼是全球最大的动力煤出口国,也是中国煤炭/动力煤第一大进口来源国。

印尼国家电力公司Perusahaan Listrik Negara(PLN)此前公布的报告称,发电厂的煤炭库存极低,正导致印尼处于大面积停电的边缘。

印尼当局将煤炭供应危机归咎于煤矿企业未能履行所谓的国内市场义务(DMO)。DMO政策要求,煤矿企业必须向PLN供应年产量的25%以满足国内需求,且供应的6322大卡动力煤价格上限为每吨70美元/吨,该价格远低于目前市场价。

不过,在煤炭出口禁令宣布后,印尼政府一直受到该国煤矿企业以及日本和韩国等最大买家的游说,要求其放宽这一禁令。

Refinitiv Eikon的数据显示,周三约有120艘船正在印尼婆罗洲岛加里曼丹的煤炭出口港口装载或等待装载。

印尼海事与投资事务协调部在周四的声明中表示,已经满足与PLN的销售合同和2021年100%符合DMO要求的煤矿公司,现在将被允许开始出口。声明还指出,没有履行PLN合同和DMO要求的煤矿公司将面临罚款。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