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大幅反弹,美元兑日元继续走弱

2022-01-13 13:24:52 和讯期货 

  东京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汇率早盘开盘在114.673日元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66日元。

  昨天的东京外汇市场,受到美国12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上涨符合预期,美联储加速金融政策正常化的压力减小,美元汇率进一步走低,兑日元汇率下跌至115日元整数位一线以下水平,最后小幅收低在114.6日元附近。美国劳工部公布的12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比去年同期上升7.0%,较11月的6.8%有所加速,是1982年6月以来的最高增长。但由于和市场预期持平,并未影响市场对于美联储今后升息以及缩减资产平衡表计划的预判断。美元兑主要货币继续此前的调整行情,兑日元方面抛售压力逐渐增强,一度跌至114.40日元附近的日内低点。由于跌破了迄今为止一直受到强烈支持的心理节点115日元一线,后市是继续加速下跌,还是恢复到115日元大关,是日元市场面临的重大局面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大幅反弹,美元兑日元继续走弱

  技术方面来看,美元兑日元汇率连续3个交易日下跌并跌破115日元一线支撑后,短期呈现较强的抛空压力,但由于美联储在金融政策调整上的鹰派姿态,使得美元汇率中长期依旧保持良好的走势。围绕中美关系以及其他地缘政治方面发生突发事件的可能依旧存在,不排除会有短期日元走高调整的可能。美元兑日元汇率关注短期能否回到115日元一线支撑,交易策略上可以额逢低做多尝试。

  

  东京日经指数早盘开盘在28658.22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07.4日元。日经指数期货2203合约开盘在2861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30日元。

  昨天的东京证券市场,在连续大幅下跌之后迎来一波较强的技术性反弹,日经平均指数在逢低做多交易的主导下,一度反弹超过500点,最后收高在28700点附近。受前一天欧美股市上涨的影响,东京市场早盘风险资产偏向较好。备受关注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参议院听证会的证词中,由于其内容并不像市场所担忧的具有强烈鹰派色彩,各主要股价指数均有反弹,其中高科技股比率高的纳斯达克综合股价指数的上升引人注目。东京市场也以出口企业股为中心呈现广泛的回购。另外,香港、中国等亚洲主要股票市场的上升也使市场心理变得强势。尾盘是在期货市场的主导下,日经平均指数收高在日内高点附近。进入欧美交易时间后,公布的美国去年12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比去年同期上升7.0%,创下1982年6月以来的最高增长记录。虽然确认是受供应链混乱等影响导致通货膨胀升高,但市场上基本已经有所预期,指标公布后道琼斯指数转而呈上升趋势,随后小幅收高在36200点附近收盘。受此影响,日经指数期货晚盘也小幅上涨至28600点附近的收盘。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大幅反弹,美元兑日元继续走弱

  技术方面来看,日经指数期货在29000点整数位一线以下水平,短期想要改变上方压力较大的形势有较大的难度,一幕均衡表上虽然云层较薄,但短期28700点一线附近还是存在一定的阻力。行情走势上方向性暂不明确,交易策略上建议离场观望。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