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回落,美元兑日元继续走低

2022-01-14 13:25:30 和讯期货 

  东京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汇率早盘开盘在114.116日元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45日元。

  昨天的东京外汇市场,美国12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的结果继续发酵,美联储加速金融政策正常化压力减小的背景下,美元汇率进一步走低,兑日元汇率晚盘一度跌破114日元整数位一线整数位,最后小幅收低在114.1日元附近。有市场分析认为,FRB 3月开始提高利率后会提前缩小资产负债表的规模,由于去年开始投机资金积累了大量的做多美元头寸,但是从这次对美国CPI统计结果的反应来看,加快了抛售美元调整持仓的动作。当前情况下,要想重新开始买进美元,这需要能够证明美国经济增长有进一步上升空间经济指标的支撑。昨天公布的12月美国生产者物价指数(PPI)比上个月上升0.2%,低于市场预期。其中反映了汽油和食品价格有所下降,而服务价格比上个月略有上升了,但是整体增速变慢。经济指标公布之后市场反应冷淡。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回落,美元兑日元继续走低

  技术方面来看,美元兑日元汇率连续3个交易日下跌并跌破114日元一线支撑后,短期呈现较强的抛空压力,但由于美联储在金融政策调整上的鹰派姿态,使得美元汇率中长期依旧保持良好的走势。围绕中美关系以及其他地缘政治方面发生突发事件的可能依旧存在,美元兑日元汇率关注短期关注前期低点的能否回到112.5日元一线支撑,交易策略上可以等待逢低做多的机会。

  

  东京日经指数早盘开盘在28246.99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242.1日元。日经指数期货2203合约开盘在2831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240日元。

  昨天的东京证券市场,在前一天大幅上涨之后出现短期获利了结的集中交易,日经平均指数在接近19000点附近的高位抛售压力下回落至28400点一线附近收盘。前一天的美股市场上,NY道琼斯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虽然都是小幅收高,但走势上显示上方承压较重。备受市场关注的12月份美国生产者物价指数与市场预期相一致,对整体行情影响有限,但市场上对于通货膨胀加速的担忧依旧没有减弱。东京市场早盘在前一天上涨行情的反作用下,以主要出口企业为首的获利了结交易为主,抛售压力逐渐明显化。同时由于临近明天的期权特别结算价尾盘在低位也没有出现积极的买盘。另外日本国内由奥米克戎变异毒株造成的感染也有扩大的倾向,打压了市场整体的投资氛围。进入欧美交易时间后,公布的美国去年12月份生产者价指数(PPI)符合市场预期,关于美联储加速升息的警惕感有所缓和。同时公布的单周新增失业保险申请虽然超过了市场预期,但仍处于可以接受的低水平。受此影响NY道琼斯指数小幅高开。尾盘在临近美国主要企业的结算公布之前,短期资金离场使得NY道琼斯指数小幅收低在36100点附近。受此影响,日经指数期货晚盘也小幅回落至28200点附近的收盘。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回落,美元兑日元继续走低

  技术方面来看,日经指数期货在29000点整数位一线承压下行后,短期想要改变上方压力较大的形势有较大的难度,短期28700点一线阻力作用下,后市关注28000点整数位以及前期低点附近的支撑,不排除有进一步下跌的可能。交易策略上建议离场观望。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