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成本飙升威胁金属产能 欧洲冶炼商呼吁欧盟采取行动

2022-01-18 16:47:28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 卞纯)讯,欧洲一些主要金属生产商近日呼吁政界人士出台一揽子措施,包括政府援助和动用国家天然气储备,以缓解电力危机,从而避免冶炼厂进一步停产。

代表嘉能可(Glencore Plc)、力拓集团(Rio Tinto Group)和挪威海德鲁公司(Norsk Hydro ASA)等生产商的欧洲金属协会(Eurometaux)致信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警告称若没有额外的支持来保护冶炼厂免受电力成本飙升的影响,更多生产商可能会被迫减产或完全关闭工厂。

天然气和电价飙升对生产商的打击尤为严重,过去几个月冶炼厂的减产和关闭引发了地区供应短缺,并导致金属价格大幅上涨。该协会在信中表示,能源危机已经削减了大约 65万吨铝产能,这相当于该地区总产能的30%左右。

尽管电价已从上月的峰值回落,但在一些国家如法国,冶炼厂的产品成本仍高于产品市场价格,在现货市场上仍无法盈利。与此同时,欧洲的天然气库存远低于往年这个时候的水平,俄罗斯供应不足使得整个冬季天然气价格存在进一步飙升的风险。

在信中,欧洲金属协会建议利用国家天然气储备来稳定市场,并采取措施确保碳价格不会上涨得太高或太快,以此来降低成本。

该协会还呼吁欧委会迅速制定一个国家援助框架,以提供进一步的短期支持,类似于Covid-19大流行期间推出的临时措施。

“如果欧盟和成员国不采取更强有力的行动,我们的行业将面临进一步裁员和关闭的切实风险,这将损害欧洲的战略自主目标。”该协会在信中表示。“为了阻止当前危机的影响,也为了避免今后几年再次出现这种情况,现在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