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小幅振荡,美元兑日元走势良好

2022-01-19 13:49:13 和讯期货 

  东京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汇率早盘开盘在114.551日元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3日元。

  昨天的东京外汇市场,在日本央行维持当前宽松政策不变的背景下,美元兑日元汇率小幅升高至接近115日元整数位一线后,尾盘在短期获利了结的作用小幅回落至114.8日元附近收盘。备受关注的日本央行金融政策决定会议在展望报告中向上修正了2022年的物价预测,从上次的0.9%提升到1.1%。关于物价预测的风险评价,也从下行风险的表述提高至上下行均衡,显示出了一定的积极态度。但是在市场上,除了期待物价预测上有更大的向上修正外,整体上维持宽松政策的姿态,也使得日元找到了一定的抛售。另一方面,由于日本国内是新冠病毒疫情有再度起势的迹象,有报道称东京都和周边各县可能向政府申请提高防疫预案的等级。美元兑日元汇率晚盘在风险回避的氛围中小幅回落。但另一方面由于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市场对于美联储在今年3月开始加息,以及年内4次加息的预期进一步高涨,使得外汇市场上依旧保持美元较为强势的行情走势。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小幅振荡,美元兑日元走势良好

  技术方面来看,美元兑日元汇率下跌后反弹至114日元一线支撑以上,短期呈现筑底结构的可能性较高,同时由于美联储在金融政策调整上的鹰派姿态,预计中长期还是能维持振荡上行的通道。围绕美元中期走强行情,美元兑日元汇率关注能否突破前期高点116.0日元一线阻力,交易策略上可以逢低做多尝试。

  东京日经指数早盘开盘在27928.89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328.4日元。日经指数期货2203合约开盘在2782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430日元。

  昨天的东京证券市场,在围绕日本央行金融政策制定会议以及美国长期利率走势,日经平均指数在一进一退之后,小幅收低在28200点一线附近水平。由于前一天的美股市场休市,在强弱感对立的背景下,东京市场整体缺乏明显的方向感。但是,之后受美国长期利率以及美股指数期货市场的动向、以及日本银行的金融政策发表等影响,午后价格变动变得逐渐激烈,最终回落至前一天收盘价一下水平。虽然日本央行发表了维持金融宽松政策的声明后,股格短期有所反弹,但在收盘前的获利了结作用下,整体市场依旧表乏力。进入欧美交易时间后, 市场对于美联储3月份开始升息,年内可能4次升息的预期开始抬头。债券市上,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一度上升至2年来最高的1.87%,而与政策利率连动性较高的2年期国债收益率也突破了1%。受此影响,NY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大幅回落至35300点一线,带动日经指数期货晚盘也在27800点的近期低点收盘。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小幅振荡,美元兑日元走势良好

  技术方面来看,日经指数期货晚盘跌破28000点整数位一线后,短期可能会有进一步向下试探的可能。一目均衡表上呈现较强的做空信号,也不排除在突破前期低点27000点一线支撑后形成一波较大的下行趋势。交易策略上建议离场观望。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