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A月报:需求经受住了奥密克戎的冲击 今年石油市场将趋紧

2022-01-19 18:34:24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 牛占林)讯,国际能源署(IEA)周三公布的月报显示,全球石油市场比预期的更加紧张,原因是新冠肺炎疫情几乎未影响需求,将2021年和2022年的全球需求预测上调20万桶/日。

月报称,2022年全球市场面临的过剩供应正在减少,石油需求较上个月略有上调,有望达到疫情前9970万桶/日的水平。与此同时,供应受到限制,欧佩克+联盟正在努力恢复产量,而其他地区的生产商遭受了一系列的中断。

欧佩克+今年的石油产量可能每天增加440万桶/日,非欧佩克+的产量可能增加180万桶/日。预计美国2022年石油产量将增加100万桶/日,至1770万桶/日。2021年全球石油产量增加150万桶/日,其中利比亚的增幅最大。

在IEA发布这一乐观预期之际,布伦特原油价格刚刚攀升至每桶89美元的7年高点。这一涨势对石油消费国和央行来说是一个挑战,因为它们正在试图刺激经济复苏,同时防范通胀飙升和生活成本危机。

IEA表示,新冠疫情卷土重来,在全球造成了创纪录的感染病例。但这一次,油价飙升对石油需求的影响要小得多。不过随着需求复苏,供应形势变得更加脆弱。

世界第二大产油国俄罗斯和欧佩克第三大产油国阿联酋的地缘政治问题正在增加供应担忧。在欧佩克+已经难以实现他们商定的每月增加40万桶供应的目标之时,紧张局势提高了供应中断的前景。

欧佩克的供应中断在周二加剧,土耳其国有管道运营商Botas周二表示,从基尔库克(Kirkuk)到杰伊汉(Ceyhan)的管道系统发生爆炸,该系统的石油输送中断。这也提醒人们,备用产能对于维持稳定的石油供应是多么重要。

此外,经合组织的原油库存比一年前下降了3.54亿桶,处于七年来的最低水平。分析师也预测2022年石油供应紧张,一些人称油价将反弹至100美元。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