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半月内连收山东证监局三张罚单 中州期货内控合规或存隐忧

2022-01-20 10:30:18 和讯期货 

  日前,山东证监局发布了两则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中州期货一营业部及其负责人因相关违规遭到处罚。

  决定书显示,经山东证监局查证,中州期货临沂营业部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在网络信息发布以及向客户提供行情咨询服务方面,未有效执行公司内控制度。二是未能真实、准确、完整向山东证监局提供相关材料。

  上述情形违反了《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55号)第五十六条和第一百条之规定。根据《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第一百零九条规定,山东证监局决定对该营业部采取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同时要求该营业部应采取有效措施完善内控管理,提高合规水平,做好相关问题的整改。


  此外,该营业部负责人也因上述问题被认定为未能履行恪守诚信、勤勉尽责的义务,最终被山东证监局出具警示函。


  资料显示,中州期货成立于1995年,是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许可,国内首批取得期货经营权的经纪公司之一,注册资本2.7亿元。主营业务包括商品期货经纪、金融期货经纪、期货投资咨询、基金销售和资产管理业务。目前中州期货下设分支机构12家,子公司1家。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一个多月以前,中州期货曾因全资子公司开展资管业务中存在违规被认定为未有效执行风险管理、内部控制管理要求,最终遭山东证监局责令改正。接连两起事件的发生或折射出中州期货在内控合规方面存在一定的缺陷,未能实现风险管理的全面覆盖。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