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大幅反弹,橡胶市场破位上行

2022-01-20 14:10:47 和讯期货 

  东京黄金早盘2212合约开盘在6675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9日元。铂金2212合约开盘在3601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37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95.713附近。

  昨天的东京黄金市场,美国长期利率的上涨告一段落之后,在市场整体的避险情绪以及通货膨胀对冲需求的帮助下,东京主力合约大幅上涨至6740日元一线附近收盘。时间点上距离1月份FOMC时日无多,美联储忙于应对通货膨胀从而加快收紧金融政策的预期推高了美国长期利率以及美元汇率。昨天的债券市场上,在20年期美国国债招标的强烈需求背景下, 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上涨至1.902%的20年1月以来最高水平之后,回落到1.849%附近收盘。NY黄金主力合约在原油价格上涨等市场整体避险情绪高涨的背景下,大幅收高在1840美元一线附近。在下周美联储公布最新FOMC声明之前,投资资金更多偏向黄金作为避险资产。

  东京市场方面,外汇市场上美元兑日元汇率保持在114日元中叶水平,给东京黄金价格带来一定的支撑,同时由于黄金价格本身破位上行,使得东京远月合约再度站上6700日元整数位一线。交易策略上短期建议暂时离场观望,中期寻找逢低做多的机会。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大幅反弹,橡胶市场破位上行

  1月19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212月合约和上海2202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0.5美元/克。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206合约开盘在251.6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6日元。TSR2207合约开盘在21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14.35附近。

  昨天的东京橡胶市场,在原油价格大幅上涨的背景下,主力6月合约一举站上250日元整数位一线后,在日内高点附近收盘。上海橡胶市场在技术性反弹交易的作用下,晚盘上涨至15000元一线以上后水平,给橡胶市场整体带来一定的支撑。东京市场在原油价格走高的支撑下,早盘开盘一举突破250日元整数位后,一度来到253日元的近期高点,呈现良好的走势。但由于日本国内新冠病毒奥米克戎变异毒株造成的感染扩大,东京市场晚盘在获利了结交易的压力下小幅回落调整。产地方面东南亚产地受洪水影响,并考虑到在减产期即将到来的时间点上,近期可能造成现货市场上的供应紧张。库存方面,大阪交易所公布的截至12月31日的日本全国天然橡胶商业库存小幅减仓至9168吨。

  现货方面,1月19日3号烟片1月期FOB价格在66.47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2泰铢。20号标胶1月期FOB价格在58.78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64泰铢。USS现货价格在55.93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5泰铢。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大幅反弹,橡胶市场破位上行

  技术方面来看,东京主力合约向上突破了250日元一线之后,中期形成较强的上涨行情。持仓变化上来看,虽然整体持仓小幅增仓后来到8000手以上,但依旧处于较低的位置,谨防因为短期超卖而出现大幅回落的调整行情。在技术上出现中期做多信号之后,交易操作上可以保持做多思路。

  1月19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206月合约和上海2205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152.2美元/吨。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