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格调研:优特钢冬储接近尾声 南北企业趋于谨慎

2022-01-20 18:25:39 兰格钢铁网 

随着春节的临近,近期在钢铁行业提到得最多的词就是“冬储”。随着节假日的临近,贸易企业下周将陆续放假,对于今年冬储也接近尾声。在节前的这段时间笔者对部分地区贸易商进行了一个冬储情况调查:

华东地区

A企业领导:目前观点比较明确,价格高点出现后会继续大幅度回落。对于冬储除一些钢厂协议量之外,可能不会在进行多余的储备,目前库存在8000吨左右,计划在年28日放假。

B:今年贸易商们的心情都比较复杂,有观望的,今年也不打算进行冬储,打算零库存过年。对于年后的价格走势呈并不看好的心态,计划在23日左右放假。

C:除了一些钢厂协议量之外,可能不会在进行多余的储备。对于2022年的行情走势,属于既不看好也不看空,他认为可能处于剧烈震荡的态势,目前库存在10000吨左右,计划在28日左右放假。

D:现步入冬储时节,市场对冬储的热情并不高涨。近期市场整体呈现前高后低态势,政策始终是影响钢市走势。冬储方面钢厂都有协议订货量,过年前后一个月的时间销量会很少,要完成协议,不考虑其他冬储。

山东地区

A企业领导:对最近的两三个月,总的还是看空为主。因11月份限产带来的市场库存偏低的影响在逐渐消失,且了解到大部分钢厂在追求1月份产量开门红,直接订单却不尽如人意,叠加二月份的产能,对代理商来说,相当于被动冬储。目前库存在15000吨左右,不打算进行多余储备,计划在28日左右放假。

B:针对于今年的冬储,暂时不考虑,去年冬储量大概在1.5万吨左右,大概是一个月的销售量。但对于今年的冬储来看,首先价格不在冬储价格的心理预期区间。

C:近期虽有政策方面等因素影响,但市场价格偏高,下游成本压力上升,节前终端现货需求偏弱,成交一般,预计节前价格维持震荡偏弱态势;操作方向以降库存完成协议为主,除价格回归心理价位,冬储意愿偏被动。

华北地区

A企业领导:华北地区还是有相当一部分贸易商会选择主动冬储,往年我也是如果价格合适会考虑做一些冬储计划,但是今年的价格偏高,如果不回到合理价位,是不会考虑今年的冬储。

B:不看好冬储,也不考虑加货,春节前都在卖,初六、初七开始大量出货,如果价格在5000左右,六千到八千吨最多,当前主要以降库存、 出货为主。

C:近期虽有政策方面等因素影响,但市场价格偏高,下游成本压力上升,节前终端现货需求偏弱,成交一般,预计节前价格维持震荡偏弱态势;操作方向以降库存完成协议为主,除价格回归心理价位,冬储意愿偏被动。

华中地区

A企业领导:市场偏向被动冬储,与钢厂签订合同,需要完成协议量,目前市场价格偏高,终端需求较差,成交表现一般,贸易商之间主要依靠价格竞争,自身库存偏大,当前销售以降库为准,或将根据需求适当补库。

据悉,每年的这个阶段都属于钢市的淡季。这个阶段的贸易商都会等到价格下跌的到理想的时候趁机囤货,但今年和往年不同,今年的价格非但没有达到贸易商心里的理想价位,反而还会小幅上涨。因此市场整体对于年后预期偏于谨慎,批量囤货过节的商家较少,冬储积极性依然不高。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