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A原油库存八周来首次上升 美油一度跌逾3%

2022-01-21 09:25:06 金十数据 

周五,国际油价开盘迅速扩大跌幅,WTI原油期货一度跌破83美元/桶,日内跌3%,布伦特原油期货日内跌超1%。

周五凌晨,美国能源署(EIA)库存意外录得增加打击了多头信心。EIA报告显示,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增加51.5万桶至4.138亿桶,增加0.1%。上周战略石油储备(SPR)库存减少134.8万桶至5.92亿桶,为2002年11月15日当周以来最低。??

大宗商品分析公司Kpler的马特·史密斯表示:

“美国原油库存8周以来首次增加,炼油厂产量降至1545万桶/日,为自去年11月中旬以来的最低水平,同时进口强劲反弹。汽油库存又一次大幅增加,在过去的八周内增加了3500万桶,增幅为17%。馏分油库存连续五周下降。美国石油市场仍接近平衡。”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国际能源署(IEA)指出,观察到的和计算出的库存变化之间的差异越来越大。IEA的数据表明,截至去年年底,全球石油库存仍比大流行前水平高出6.6亿桶。但经合组织国家的发达经济体报告的石油库存比两年前低了近2.2亿桶。这意味着石油市场实际上可能更加趋紧。

财经网站Fxstreet指出,石油需求强劲,供应成了关注重点。IEA周三表示,欧佩克+去年12月的日产量比其目标低80万桶,而最近伊拉克-土耳其输油管道中断,以及阿联酋基础设施遭到袭击,突显出持续产量不足的风险。与此同时,俄罗斯因入侵乌克兰问题或可能面临何种制裁,以及这是否会影响其石油出口,都存在不确定性。

目前来看,地缘政治、供应担忧和对需求持续强劲的预期可能会支撑油价,分析师或仍预测今年油价将达到100美元/桶。

摩根士丹利在研究报告中指出,原油库存去年大幅下降之后,到今年年底料进一步下降。备用产能将从目前的340万桶/日减少到200万桶/日。随着绿色行动的推进,用于提高石油产能的投资到本十年末料萎缩30%。鉴于石油市场韧性,摩根士丹利将可能引发需求下降的油价预测从每桶90美元调整为100美元。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