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伦敦金属交易所行政总裁张柏廉将离任

2022-01-21 18:40:5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月21日电 21日,香港交易所宣布,旗下伦敦金属交易所(LME)行政总裁兼集团大宗商品主管张柏廉将于2022年4月30日离任。张柏廉于集团供职九年多,已计划在集团外另有发展。

LME Clear行政总裁冯恩霖已获委任为伦敦金属交易所代理行政总裁兼集团大宗商品主管,将于2022年5月1日生效。冯恩霖也将成为香港交易所管理委员会成员,向集团行政总裁欧冠升汇报。

香港交易所公布的简历显示,冯恩霖于2007年担任交易平台Turquoise的营运总裁,2010年升任Turquoise的行政总裁,并于2011年领导该平台扩展到衍生品领域。在加入Turquoise之前,冯恩霖曾在摩根士丹利担任营运部执行董事13年。2013年,冯恩霖被任命为LME Clear的营运总裁,负责其设立和随后的日常营运。2016年1月,被任命为LME Clear的行政总裁。

香港交易所将利用张柏廉离职前的时间,委任合适的LME Clear代理行政总裁,确保管理层交接顺利。

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欧冠升表示,张柏廉于过去近十年巩固了伦敦金属交易所在金属行业的全球领导地位,他负责领导了仓库改革、推出包括伦敦铂金和钯金价格在内的新产品和新项目,以及成功引入各种现代化的业务管理模式。近年,随着市场逐渐重视可持续发展,张柏廉亦主导了负责任采购计划,并推出数码认证登记平台LMEpassport。以上种种不仅发展了伦敦金属交易所的业务,也提高了全球金属行业的信息披露和透明度以及对可持续发展的重视。

目前,香港交易所与伦敦金属交易所董事会已成立了遴选委员会,开展了遴选程序。(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