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石看盘周报:节前轻仓放长线

2022-01-24 09:12:02 和讯期货 

  上周商品市场整体强势,国内外多板快走出了新高。青石上周推荐的玻璃纯碱棕油多单基本领涨商品,春节前最后一周控制仓位可考虑轻仓持仓。市场预期矛盾集中在轻工油脂上面,黑色除了双焦也在一定程度上符合,并且春节前后国内政策刺激经济措施比较多与预期面一致,所以大方向还以以最满足持多条件品种为最优选择。我们通过21年的市场检验交易手法越来越倾向于布局持有两周至两个月的行情,只有中线大波段才能创造一年翻倍以上的盈利可能,从品种选择仓位控制有时候多空对冲都与之前有了比较大的优化,所以我们春节后评论常规改为周评,但有确定性高的机会可能会有专门的点评。

  轻工业品:

  玻璃纯碱不论是从预期情绪的积累还是供求关系都是未来两个月时间看确定性最高的板块。首先轻工品经历了长时间的震荡盘整到最近两周的快速上涨,市场预期对其上涨持续性明显怀疑甚至恐高,拉弓蓄力的方向是指向上涨的;从基本面来看,地产竣工量超预期年后对于玻璃需求具较高的上涨潜力,加之现货去库中供应后市可能有转为紧张的可能,所以至4月中旬或月底前玻璃具备较强上涨可能,顺势持多是不可错过的交易机会,5月合约有可能冲击2700以上甚至3000左右。

  判断具备充分的理由,那么玻璃纯碱的仓位根据不同交易者承受力建议在总资金20-40%之间,止损控制现价以下150-200点左右,不破保护成本前坚持打波段持仓做多,目标2600以上再考虑分批止盈。

  油脂:

  棕榈油上周青石推荐关注做多持有,油脂板块三个品种预期矛盾来讲几乎是商品中最突出最具备割空头韭菜的板块,按照期货的博弈逻辑来讲,随着大量的空头被打爆止损青石认为还需要至少1000点的涨幅;现货来讲油脂大量依靠进口外围市场供需是易涨难跌,所以油脂应该是次要搭配中线持仓的品种。

  青石选择了棕油持多,日线目标春节前后看至10600以上目标,就像镍一样连续的震荡上涨在最后不见涨停甚至连续涨停是不会结束的,建议仓位控制总资金10-25%之间,止损现价以下300点左右。

  黑色板块:

  黑色板块铁矿石螺纹存在一定预期矛盾但并没有太突出,尤其是铁矿石经历了11月底500开启的反弹至今已经260点50%幅度了,而现货供应矛盾并没有完全跟随,所以只是靠着预期冲高至今而没有太强的现实跟随支持现在再多就没那么有底气了,而双焦预期矛盾推动力随着价格上了3200几乎没有了,个人判断甚至春节前有一定的震荡下跌。

  展望年后黑色把握确定高的交易机会在于现在位置往下回调5-15%的空间时间最好持续两周左右,届时价格回落一段时间后开始企稳止跌而市场情绪被带动整体的转为悲观,这种条件如能满足并且轻工品对我们整体带来超过50%的总资金浮盈后,黑色可考虑做多20-30%左右仓位。

  青石认为4月结束前应该是商品整体做多的机会,注意节前提保控制仓位个别品种假期可能跳空较大,关注青石早评及盘中客户服务信息,祝愿大家新的一年交易顺利!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