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期货|股指期货每日观点&期货投资策略早参20220124

2022-01-24 09:31:29 财联社 

股指期货2022/1/24

三大指数弱势震荡,新冠检测板块领跌

1月21日,三大指数集体低开,开盘后沪指震荡下行跌近1%,创业板指冲高回落跌超1%。午后,指数弱势震荡。板块方面,煤炭、机场、餐饮旅游、锂矿、白酒涨幅居前,新冠检测、生物科技、工程机械、航天军工、农业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止收盘,沪指报3522.57点,跌0.91%;深证成指报14029.55点,跌1.19%;创业板指报3034.68点,跌1.02%。沪深300报4779.31点,跌0.92%;中证500报6976.62点,跌1.14%;上证50报3218.74点,跌0.46%。两市合计成交9844.36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87.58亿元。

资金面:

1月21日,央行开展1000亿元逆回购操作,当日有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净投放900亿元。

截至1月21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8813.5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53.33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7951.4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66.38亿元;两市合计16765.0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19.71亿元。

消息面: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美方宣布制裁3家中国企业发表谈话】财联社1月22日电,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表示:我们注意到,美国务院以所谓“参与导弹技术扩散活动”为由,对3家中国企业和下属研究机构实施制裁。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坚决反对。中方一贯严格履行防扩散国际义务。美方没有任何事实依据,以“莫须有”的理由,肆意打压制裁中国企业,严重损害双方企业的利益,破坏正常的国际经贸秩序,威胁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不利于世界经济恢复和发展。

【百亿私募开年几近团灭 多家浮亏超5%】据渠道和三方数据显示,今年前两周,各大百亿私募旗下近40只展示业绩的股票多头产品,获得正收益的仅有2只,其他全部亏损。其中,多家百亿私募旗下产品今年浮亏超过5%,汐泰等部分百亿私募浮亏更是达7%。不仅如此,百亿量化私募们也纷纷回撤。不少指数增强产品年内回撤达5%,即便是量化对冲产品亦多数出现浮亏。不少私募表示,年初净值回撤较大的原因,是预测市场延续宽松态势,所以普遍高仓位,导致集体回撤。而开局不利,也为2022年私募整体投资蒙上一层阴影。

【中国移动:实控人拟增持30亿元-50亿元公司股份】中国移动1月23日晚间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移动集团于1月21日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1232.02万股股份,增持金额约7.1亿元(不含佣金及交易税费),约占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的0.058%。中国移动集团计划自2022年1月21日至12月31日期间内择机增持公司A股股份,累计增持金额(含本次增持金额)不少于30亿元且不超过50亿元。

周五指数震荡下行,盘中一度悉数跌超1%,个股超3000家下跌,赚钱效应较差。近期市场处于震荡筑底的过程,市场情绪较为低迷。随着一系列稳增长政策的落地,带动金融地产等低估值板块走强。机构开始调仓换股,加仓低估值行业,低估值方向安全边际较高,可以获取估值修复的收益。海外流动性收紧预期发酵,美债收益率持续走高,压制成长风格表现。但经过连续调整后,成长股的高估值已经有所消化,性价比也逐步凸显。当前国内货币政策宽松逐步加码,信用触底回升,中期来看仍看好后市。但下周临近春节假期,市场观望情绪提升,指数预计延续震荡态势,建议投资者暂时保持观望。(仅供参考,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

更多资讯请登录东吴期货研究所产品资讯平台阅览http://yjs.dwfutures.com/

免责声明:本报告由东吴期货制作及发布。报告是基于东吴期货认为可靠的且目前已公开的信息撰写,东吴期货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所表述的意见并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投资者需自行承担风险。未经东吴期货事先书面授权,不得对本报告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修改、及用于其它用途。

本报告在编写时融入了分析师个人的观点、见解以及分析方法,本报告所载的观点并不代表东吴期货的立场,所以请谨慎参考。东吴期货不承担因根据本报告所进行期货买卖操作而导致的任何形式的损失。

期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