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逼近90美元关口之际 石油市场卖家却消失不见

2022-01-25 07:46:34 新浪网 

原油价格飙升至接近每桶90美元之际,卖家已经几乎消失。

无论是投机者,为储油罐中的石油进行对冲的交易员,还是美国生产商,油价下跌的一些最重要驱动力最近几个月都已经消退。

随着全球库存跌至七年低点,交易员为对冲库存而卖出的期货合约减少。一些衍生品经纪商上周表示,几乎没有迹象显示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希望锁定未来的销售。与此同时,随着油价达到100美元大关的呼声越来越高,投机者也越来越看好油价,因此没有兴趣持有空头头寸。

“市场已经没有卖家,” Pentathlon Investments的合伙人、纽约大学兼职教授Ilia Bouchouev说。“期货市场上最大的参与者是对冲库存的人。当库存减少时,他们也就没有必要进行对冲。”

缺乏卖压帮助解释了为什么在股市和其他一些风险资产下跌之际油价却持续攀升。原油价格今年以来上涨超过10%,但标普500指数下跌近8%。

没有迹象表明投机者押注原油期货会在近期下跌。上周,基金经理的西德克萨斯州中质油期货和期权合约仅有2.7万手,多头合约近34万手。

上一次出现市场仓位如此极端的情况之后不久,油价在11月下旬出现了单日暴跌10美元。这提醒我们,当空头离开时,市场走势可能短时间内变得过于单边化。

但投机性资金流动的变化往往比对冲交易更为迅速。

无对冲

去年底,包括Pioneer Natural Resources Co.的Scott Sheffield在内的一些石油行业高管表示,他们预计油价将在每桶75美元至100美元之间波动。其中一些公司,包括Pioneer,已经平掉了今年的所有对冲仓位。其他公司,例如西方石油公司,则表示不会增加新的对冲头寸。

生产商停止对冲正是高盛预计油价在未来几个月达到三位数的部分原因。

随着价格上涨,市场将看到“生产商对冲减少,甚至平仓对冲合约,也将会有更多石油用户的买盘,” Damien Courvalin等高盛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正是这种公司资金流动的变化将驱动长期合约的价格上涨。”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