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期市:工业金属价格下挫,美联储会议前遭遇获利了结

2022-01-25 13:19:09 新浪网 

工业金属价格周一下跌,因获利了结、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本周会议前的紧张情绪以及美元走强,但库存较低提供了一些支撑。

1707 GMT,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指标三个月期镍大跌6.8%,至每吨22,385美元。

镍价上周触及每吨24,435美元,为2011年8月以来的高水平。镍用于制造不锈钢和用于电动汽车电池的化学品。

“与美联储加息押注相关的风险资产价格普遍走软,令基本金属承压,”Amalgamated Metal Trading分析师Tom Mulqueen表示,“金属,尤其是镍,在过去几周表现强劲,目前正在整固走势。”

美联储已经明确表示,他们可能早在3月份开始加息,以遏制高通胀。

这提振了美元,美元升值时,以美元计价的金属对持有其他货币的人来说更加昂贵,从而抑制了需求。

罗斯在乌克兰边境集结军队引发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令市场信心承压。

自去年4月以来,LME注册仓库的镍库存MNISTX-TOTAL下降了65%,MALSTX-TOTAL和的库存分别下降了56%和60%。

锌库存MZNSTX-TOTAL自4月以来减少了45%,库存MPBSTX-TOTAL自3月以来减少了57%。

期铜下跌2.7%,至每吨9,677美元;期铝下跌0.1%,至每吨3,036美元;期下跌1.3%,至每吨3,586美元;期铅下跌1.3%,至每吨2,341美元。

全球第二大锡生产国印度尼西亚推迟发放锡出口许可,加剧了锡供应短缺,导致锡价上周创下每吨44,180美元的纪录高位。

周一,期锡大跌3.5%,至每吨42,425美元。

作为上大的工业金属消费国,中国的货币政策放松帮助支撑了市场情绪。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