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撑仍在油价暂缓跌势,但投资者需谨防四大风险

2022-01-26 07:10:35 汇通网 

  通常,通胀预期的下降足以让油价开始贬值。美国5年和10年收支平衡的通货膨胀图一直呈现出下降趋势,这是由于人们对美联储将在今年上调利率的预期所致。通常情况下,油价会随之走低。然而,低库存水平、地缘政治问题以及EIA上调需求预期都推动了油价走高。摩根大通(JP Morgan)等一些分析人士预计油价保持在每桶100美元。同时,季节因素也对油价形成支撑。在这种混合的情况下,油价近期走势挣扎。

  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加剧,油价仍受到良好支撑

  由于东欧和中东地区的紧张局势加剧了人们对石油供应可能中断的担忧,周二油价一度反弹,收复了前一天的部分失地。在全球供应紧张和全球需求复苏的推动下,石油价格上周达到7年来的最高点。

  北约(NATO)周一表示,已将部队置于待命状态,并向东欧增派了更多的舰船和战斗机。俄罗斯谴责这是西方对北约在乌克兰边境集结兵力的“歇斯底里”回应。

  在中东,美国和阿联酋官员表示,与伊朗结盟的也门胡塞(Houthi)运动周一对阿拉伯联合酋长国(United Arab Emirates)发动了针对美军基地的导弹袭击,但被美国建造的爱国者(Patriot)拦截机挫败。

  乐天证券(Rakuten Securities)大宗商品分析师Satoru Yoshida表示:“石油市场的下行风险将是有限的,因为乌克兰或中东局势的任何升级都将导致油价飙升。此外,供应紧张预计将继续,因为OPEC+正努力实现其产量目标,并可能保持逐步增加供应的政策。”

  Sunward Trading首席分析师Chiyoki Chen表示:“受地缘政治风险加剧的支撑,市场基调依然强劲。”他表示:“当油价走高时,我们会看到多头获利了结,但对石油的买盘需求依然强劲,因投资者担心一旦俄罗斯和乌克兰发生冲突,石油供应将中断。”

  油市乐观局势未改,但投资者仍需关注四大风险

  后市来看,石油前景的主要风险取决于库存水平、OPEC+的政策决定、地缘政治问题(俄罗斯和乌克兰)以及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石油需求。

  目前,OPEC+正努力实现其每月40万桶/天的增产目标。美国石油库存下降也提供了支撑,纽约商品交易所(NYMEX)俄克拉荷马州库欣(Cushing) WTI交割点附近的原油库存为2012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随着最新一波疫情感染最严重的时期过去,各国政府开始解除对商务和旅行的限制,投资组合投资者连续第五周增加了对石油的看涨头寸。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