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端压力重重,市场趋紧石油多头再发力

2022-01-27 07:17:00 汇通网 

  随着本周的抛售开始缓解,原油市场出现了反弹。周三(1月26日)布伦特原油价格一度攀升至每桶89美元。投资者越来越担心日益减少的闲置产能,即如果需求激增或需求突然下降,生产商增加产量的能力。北京时间1月26日晚间11:30,美国将公布截至1月21日当周能源库存变动数据。

  DNB ASA资深石油分析师Helge Andre Martinsen表示:“自2020年年中以来,由于OPEC+减产和石油需求持续复苏,市场基本上一直处于供应不足状态。我们充分认识到,世界并没有耗尽石油资源,但由于投资太少和石油需求迅速反弹,我们可能会进入石油市场紧缩。”

  地缘风险增加了供应担忧,但高盛料供应不会受到干扰

  价格还对俄罗斯可能入侵乌克兰的担忧做出了反应,美国总统拜登表示,如果俄罗斯领导人下令入侵乌克兰,他将考虑制裁普京

  道明证券称:“由于OPEC的有效闲置产能极低,任何国家的产量不足越来越难以得到补充。俄罗斯与乌克兰之间的冲突以及中东的紧张局势,是供应不确定性的最大来源。”

  然而,尽管一场潜在的冲突会给金融市场——尤其是天然气和石油等能源大宗商品——带来巨大风险,但高盛的基本观点是供应不会受到干扰。

  高盛的商品研究全球主管Jeff Currie表示,高盛的基本预期情境是“不会中断”,制裁或意外事件是乌克兰局势中可能扰乱原材料市场的两个主要潜在来源。Currie说,制裁导致的供应阻断将是“两败俱伤”,因为“停止能源过境乌克兰输送不符合任何一方的利益”。不过,他表示,油气价格可能有上行空间,而且鉴于乌克兰是小麦玉米的主要出口国,粮食价格也值得关注

  OPEC+有望维持增产规模,两方面原因令多国增产不力

  OPEC约半数成员国的官员表示,以沙特和俄罗斯为首的23国联盟可能会批准3月份增产40万桶/日,以满足不断反弹的石油需求。自去年7月份达成协议以来,OPEC+一直坚持每月逐步增加石油供应的计划,但目前还不清楚是否真的能够如数增产。

  新冠疫情期间停止的生产复苏已开始遭遇产能限制,许多成员国未能实现目标,原因包括投资不足和激进的骚乱。根据OPEC的数据,上个月,OPEC+成员国仅实现了规定增幅的三分之二,尼日利亚、安哥拉和俄罗斯都未达到增产目标

  目前市场的另一个焦点是美联储今年的首次货币政策会议。预计官员们将重申他们的承诺,在2022年结束刺激措施并提高利率,以遏制急剧上升的通胀。

  北京时间1月26日19:30,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报美元/桶。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