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期货|股指期货每日观点&期货投资策略早参20220127

2022-01-27 09:55:01 财联社 

股指期货2022/1/27

三大指数探底回升,风电板块领涨

1月26日,三大指数集体低开,开盘后指数震荡整理,临近上午收盘指数回落。午后,指数继续回落,随后探底回升悉数翻红,创业板指一度涨超1%。板块方面,风电、特高压、基建、半导体、农业等板块涨幅居前,CRO、医疗保健、机场、餐饮旅游石油化工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报3455.67点,涨0.66%;深证成指报13780.30点,涨0.7%;创业板指报3004.41点,涨0.99%。沪深300报4712.31点,涨0.72%;中证500报6782.58点,涨0.57%;上证50报3163.67点,涨0.60%。两市合计成交7941.78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11.39亿元。

资金面:

1月26日,央行开展20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当日有10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净投放1000亿元。

截至1月26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8726.9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30.69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7848.6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42.28亿元;两市合计16575.5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72.97亿元。

消息面:

【鲍威尔释放鹰派言论 美股三大指数冲高回落道指跌0.38%】美股周三收盘涨跌不一。美联储宣布将在3月初结束资产购买计划,随后可能加息。鲍威尔暗示央行有足够的空间加息而不损害经济增长,并称不排除每次FOMC会议都加息的可能性。波音、特斯拉和其他大公司的最新财报也成为焦点。美联储维持利率决议不变,受鲍威尔鹰派言论影响,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跌0.38%,此前一度涨约1.5%;标普500指数跌0.15%,此前一度涨超2.2%;纳斯达克指数涨0.02%,此前一度涨约3.4%。科技股涨跌不一,热门中概股全数走低。

【分析人士:今年将推出一系列稳增长的实招硬招 且部分政策力度、落地时点都将超预期】财联社1月27日电,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宏观、微观、结构、科技、改革开放、区域、社会等“七大政策组合”。最近两周,国新办密集召开新闻发布会,工信部、人民银行、商务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等多个部门分别在发布会上透露了今年的政策思路和发力点。多位分析人士表示,今年将推出一系列稳增长的实招硬招,且部分政策力度、落地时点都将超预期。

【市场调整或临近尾声 超七成私募选择持股过节】财联社1月27日电,经过前一个交易日的调整后,1月26日A股市场迎来缩量反弹。在春节假期进入倒计时的背景下,私募机构对于假期“持股”还是“持币”的问题,普遍给出了偏向乐观的选择。某第三方机构26日发布的调查显示,超过七成的受访私募机构表示将“持股”过节。与此同时,受访私募普遍认为,市场调整或已进入尾声,当前优质品种的估值性价比明显提升,可重点关注“结构性机会”。

周三指数小幅反弹,早盘指数高开后冲高回落,午后集体翻绿,随后探底回升悉数翻红。个股逾3000家上涨,赚钱效应较好。风电、特高压等电力板块领涨,CRO、医疗保健等板块走弱。美联储暗示3月加息,鲍威尔表态较为鹰派,称不排除每次FOMC会议都加息的可能。受鹰派言论影响,隔夜美股冲高回落。从中期来看,货币宽松信号加码,稳增长政策逐步发力,节后市场有望逐步回暖。节前市场避险情绪升温,指数预计延续震荡态势,建议投资者暂时保持观望。(仅供参考,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

更多资讯请登录东吴期货研究所产品资讯平台阅览http://yjs.dwfutures.com/

免责声明:本报告由东吴期货制作及发布。报告是基于东吴期货认为可靠的且目前已公开的信息撰写,东吴期货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所表述的意见并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投资者需自行承担风险。未经东吴期货事先书面授权,不得对本报告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修改、及用于其它用途。

本报告在编写时融入了分析师个人的观点、见解以及分析方法,本报告所载的观点并不代表东吴期货的立场,所以请谨慎参考。东吴期货不承担因根据本报告所进行期货买卖操作而导致的任何形式的损失。

期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