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走强风险偏好降温,油价自七年高位回落

2022-01-28 07:06:11 汇通网 

  周四(1月28日)布油3月份合约尾盘小幅收涨0.05%,报收90美元/桶。市场在全球供应紧张的担忧和美联储将很快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之间进行权衡,油价触及2014年10月以来新高后回落。

  原油价格本周大部分时间上涨,实物供应似乎非常紧张。与北海市场相关的关键掉期交易触及2019年以来最高水平,而期限价差则达到11月以来最强水平。荷兰合作银行大宗商品策略师Ryan Fitzmaurice表示,今天午后的油价疲软主要是因为美元走强,石油市场再也无法忽视。但事实上,石油基本面是紧张的,因此,即使俄乌冲突小幅升级,也可能导致欧洲的石油供应受到冲击。

  Price Futures Group高级分析师Phil Flynn说:“俄罗斯-乌克兰局势的消息令市场非常不稳定,接下来会发生什么还不确定。”

  交易员正在跟踪乌克兰事件,担心屯兵十余万的俄罗斯可能发动入侵。莫斯科否认其计划入侵。但花旗集团表示,原油波动率上升表明市场正在体现更高的政治风险溢价,至少达到每桶5美元。

  尽管有潜在强势,但石油市场因美联储将很快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无法幸免于类似大多数主要资产一样的震荡。早前美联储表示,可能在3月加息,并计划届时结束债券购买计划,以抑制通胀。消息公布后,美元攀升,使石油对使用其他货币的买家来说更加昂贵。周四,美元指数触及2021年7月以来最高。

  市场开始将注意力转向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俄罗斯等盟友组成的OPEC+联盟在2月2日召开的会议。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产油盟国组成的OPEC+的几位消息人士表示,在下周三的会议上,OPEC+可能会坚持原定的3月石油增产目标,因为尽管面临疫情和即将加息的下行风险,但该组织认为需求正在复苏。

  一位俄罗斯消息人士称,俄罗斯担心油价上涨可能会让美国页岩油生产重新繁荣起来。鉴于对2022年页岩油产量的乐观预测,OPEC+国家应该对目前的油价水平保持高度警惕。高油价也损害了俄罗斯炼油厂的利润率。然而,一些OPEC+消息人士认为,最近的油价上涨更多地是由地缘政治紧张局势而不是基本面因素驱动的。鉴于俄罗斯-乌克兰关系紧张,人们可以预料到这一点,但这肯定不是供应问题。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