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稳致远 进而有为——郑州商品交易所二〇二二年新春致辞

2022-01-28 10:51:28 和讯期货 

  律转鸿钧,新元肇启。我谨代表郑州商品交易所,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郑商所创新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祝愿!

  2021年,在中国证监会党委坚强领导下,郑商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紧扣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决服务服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促进期货功能发挥,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市场保持了健康稳定发展。

  2021年是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党迎来了百年华诞,宣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四五”开篇起航···踏上新的征程,郑商所坚持党建引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隆重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认真开展强化政治意识专项教育和“政治使命、政治功能和政治责任大讨论”,不断强化政治担当和政治能力,为高质量发展打造坚强政治保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检验成果的“试金石”,转化为服务实体经济的真招实招,切实解决一批市场主体“急难愁盼”的问题。

  2021年又是充满挑战的一年,大宗商品价格大幅波动、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7.20特大暴雨骤然来袭···面对各种风险挑战,我们胸怀大局,加强预研预判,坚决抑制交易过热,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坚决筑牢安全生产底线,维护市场稳定运行,全力服务保供稳价;我们发挥优势,上市区域特色农产品(000061)花生期货,加快创新型、开放型品种布局,创新开展尿素“商储无忧”试点项目,持续拓展“保险+期货”试点范畴,有效助力国家战略实施;我们贴近市场,精耕细作提升运行质量,因品施策强化市场培育,持续完善品种合约规则,优化交割仓库布局,创新场外平台业务,满足实体企业个性化风险管理需求;我们坚持固本培元,研究制定五年战略发展规划,实施金融科技发展规划,优化全面预算管理,推进搭建全面风险管理框架,持续打造支撑行稳致远的核心竞争力。

  2022年,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主动站位“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坚持‘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贯彻“四个敬畏、一个合力”,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国家战略、防范化解风险等重点任务,扎扎实实办好郑商所自己的事,不断提升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质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郑州商品交易所党委书记、董事长 熊军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