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强势上涨,橡胶市场小幅升高

2022-02-14 17:26:19 和讯期货 

  东京黄金早盘2212合约开盘在6875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67日元。铂金2212合约开盘在3796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9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95.935附近。

  上周四的东京黄金市场,在美国1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呈现40年以来最强通胀的背景下,东京黄金主力合约延续近期的上涨势头,一度来到6840日元附近的日内高点后,尾盘小幅回落至6800日元整数位附近收盘。晚盘早些时候公布的1月份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季节调整后)显示比去年同期上升7.5%,该增长率是自1982年2月以来的最大涨幅。债券市场上,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一度达到2.056%,是自2019年8月1日以来的最高水平,最后在上升12.7个基点后收盘在2.054%。虽然长期利率升高对黄金价格本身形成一定的压力,但在上周末传出俄罗斯随时可能进攻入侵乌克兰的消息后,处于地缘政治避险需要,NY黄金主力合约连续两个交易日大幅上涨至1860美元一线收盘,呈现强劲的中期走势。

  东京市场方面,外汇市场上美元兑日元汇率一度站上116日元整数位后再避险氛围中回落,但整提给东京黄金价格带来的还是支撑作用。由于黄金价格本身近通胀以及地缘政治两个方面同时存在较强的避险需求,使得东京远月合约在突破6800日元阻力位之后有机会继续向上走高。交易策略短期保持做多思路。

  2月10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212月合约和上海2202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0.2美元/克。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强势上涨,橡胶市场小幅升高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207合约开盘在253.8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TSR2208合约开盘在208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15.586附近。

  上周末的东京橡胶市场,在减产期临近现货价格表现的背景下,东京主力合约延续之前的上涨势头继续小幅走高至253日元一线收盘。上海橡胶市场自从春节休市重开后一直显示跟随东京市场的上涨步伐,但同时呈现上方压力较重的氛围。周末在东京市场休市期间大幅调整回落至14600元一线1附近,使得橡胶市场整体在短期内出现破位上行的可能性不大。日本国内新冠病毒奥米克戎变异毒株感染继续肆虐各大城市,导致现货需求一直没有得到改善,短期在资金以及原油价格等外部因素推动下的上涨行情随时都可能出现大幅调整回落的走势。产地方面,由于前期东南亚国家大多开市进入冬季减产期,当前现货市场价格的良好走势成为了短期利好。库存方面,大阪交易所公布的截至1月31日的日本全国天然橡胶商业库存小幅减仓至8312吨。

  现货方面,2月11日3号烟片2月期FOB价格在69.81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15泰铢。20号标胶2月期FOB价格在61.46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65泰铢。USS现货价格在60.5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64泰铢。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强势上涨,橡胶市场小幅升高

  技术方面来看,东京主力合约在站稳中期基准线240日元一线后来连续小幅上涨,短期呈现较强的技术走势。但是从持仓变化上来看,虽然整体持仓恢复到9000手以上水平,伴随价格上涨始终没有出现大幅增仓的迹象,能否维持中长期上涨行情还有待商榷。交易操作上可以轻仓抛空尝试。

  2月10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207月合约和上海2205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127.8美元/吨。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