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连续上涨,橡胶市场继续小幅升高

2022-02-15 17:36:31 和讯期货 

  东京黄金早盘2212合约开盘在694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74日元。铂金2212合约开盘在3774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4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96.283附近。

  昨天的东京黄金市场,在乌克兰危机引发的地缘政治危机进一步发酵的背景下,东京黄金主力合约延续近期的上涨势头,一举突破6900日元整数位一线后,大幅收高在6940日元附近。乌克兰总统塞伦斯基昨天在视频演说中表示“已经得到了俄罗斯将会在16日开展入侵的消息,并决定把这一天定为全国团结日。”另外呼吁已经避难到国外的政府官员、政治家、实业界的领袖在24小时以内回到乌克兰。上周末,美国白宫表示俄罗斯可能随时入侵乌克兰,同时英国首相约翰逊也在当天表示,该地区情况“极其危险”。出于地缘政治避险需要,NY黄金主力合约连续两个交易日大幅上涨至1870美元一线收盘,呈现强劲的中期走势。

  东京市场方面,外汇市场上美元兑日元汇率在避险性日元走高的压力下维持在115日元前半水平,给东京黄金价格带来的支撑作用有限。但是黄金价格本身在通胀以及地缘政治两个方面的避险需求作用下,推动东京远月合约突破6900日元阻力位之后已经完成连续8个交易日的上涨。交易策略短期保持做多思路。

  2月14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212月合约和上海2202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0.46美元/克。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连续上涨,橡胶市场继续小幅升高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207合约开盘在253.8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3.8日元。TSR2208合约开盘在208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15.538附近。

  昨天的东京橡胶市场,在减产期临近现货价格表现良好的带动下,东京主力合约受到资金的追捧,在向上突破了前期高点之后,结合空单止损一度来到259日元附近的近期新高。尾盘在短期获利了结的压力下小幅回落至357日元附近收盘。上海橡胶市场本周休市重开后虽然受到东京市场和现货价格的双重推动,但整体在14700元一线呈现较大的做压力,显示橡胶市场整体在短期内出现进一步破位上行的可能性不大。日本国内新冠病毒奥米克戎变异毒株感染继续肆虐各大城市,导致现货需求一直没有得到改善,短期在资金以及原油价格等外部因素推动下的上涨行情随时都可能出现大幅调整回落的走势。产地方面,由于前期东南亚国家大多开市进入冬季减产期,当前现货市场价格的良好走势成为了短期利好。库存方面,大阪交易所公布的截至1月31日的日本全国天然橡胶商业库存小幅减仓至8312吨。

  现货方面,2月14日3号烟片2月期FOB价格在69.55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26泰铢。20号标胶2月期FOB价格在60.17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29泰铢。USS现货价格在61.43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93泰铢。

  技术方面来看,东京主力合约在站稳中期基准线240日元一线后来连续多日小幅上涨,短期不排除出现获利了结回落的走势。但是从持仓变化上来看,虽然整体持仓恢复到9000手以上水平,伴随价格上涨始终没有出现大幅增仓的迹象,能否维持中长期上涨行情还有待商榷。交易操作上可以轻仓抛空尝试。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连续上涨,橡胶市场继续小幅升高

  2月14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207月合约和上海2205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76.7美元/吨。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