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大幅走低,美元兑日元小幅振荡

2022-02-15 17:38:29 和讯期货 

  东京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汇率早盘开盘在115.538日元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14日元。

  昨天的东京外汇市场,在乌克兰危机继续发酵的背景下,美国长期利率以及美元汇率上涨的同时,避险性日元走高也成为市场主流,美元兑日会汇率在综合作用下维持在115.4日元附近的小幅横盘整理。由于上周末晚些时候,美国总统国家安全助理萨里班向媒体表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可能性正在急速增加。同时乌克兰总统也声称得到消息,俄罗斯会在16日展开军事行动,他表示将会把那一天定位国家团结日以抵抗外国对乌克兰的入侵。近期由于东欧地区地缘政治风险上升,使得投资资金进一步向美元,美股国债,以及日元等安全资产转移,债券市场上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3.6个基点(bp),达到1.8988%,而外汇市场上包括日元在内的避险货币急速上涨,美元兑日元汇率保持115日元一线支撑后小幅振荡收盘。

  技术方面来看,美元兑日元汇率一进一退之后回到115.0日元一线附近水平,美国通胀数据结果坐实了通货膨胀长期化的预期,支撑了美元汇率的走高。但同时乌克兰危机也导致地缘性政治风险加重,从上周末的日元汇率走势来看,避险性日元走高几乎抵消了日美利率差带来的做空日元压力。在多空材料交织的状态下,美元兑日元汇率暂时可能还不会突破114-116日元的价格。交易策略上建议暂时离场观望。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大幅走低,美元兑日元小幅振荡

  东京日经指数早盘开盘在27183.56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04日元。日经指数期货2203合约开盘在2707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30日元。

  昨天的东京证券市场,在三连休重新开市之后,在避险氛围严重的背景下,日经平均指数大幅下跌超过600点,最后收低27000点整数位一线。上周美股市场上,NY道琼斯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在连续两个营业日大幅度下跌,备受关注的1月份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大幅上升,创下约40年来最大通胀记录的同时,俄罗斯随时可坑入侵乌克兰的报道加重了市场整体的避险情绪。东京市场早盘在风险回避的抛售压力下,日经平均指数一度向下跌破27000点大关。另一方面,由于近期油价格高的涨也导致市场对企业收益的影响产生担忧。进入欧美交易时间,乌克兰局势和美联储积极升息依旧使美股市场充满不稳定因素。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提出继续与西方国家对话的提案,得到了普京总统的同意,同时有迹象显示乌克兰方面也有可能接受妥协方案。NY道琼斯指数一进一退之后小幅收低在34500点附近结束。受此影响,日经指数期货晚盘围绕27000点整数位一线支撑展开攻防后勉强收盘在该水平以上。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大幅走低,美元兑日元小幅振荡

  技术方面来看,日经指数期货依旧徘徊在27000点整数位一线附近,结合乌克兰局势的进展,交易策略上建议短期离场观望。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