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上涨,橡胶市场振荡下行

2022-02-18 17:43:44 和讯期货 

  东京黄金早盘2212合约开盘在7009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70日元。铂金2212合约开盘在398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75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95.804附近。

  昨天的东京黄金市场,在围绕乌克兰危机的紧张氛围中,东京黄金主力合约继续下市场避险交易的支撑下上涨7000点整数位一线以上水平并在日内高点收盘。针对欧美国家领导人不断提示俄罗斯近期会有军事入侵乌克兰的迹象的时候,昨天俄罗斯媒体报道称,乌克兰政府军向由亲俄武装实际控制的地区发射炮弹,使得该地区局势又再次紧张。美国总统拜登也再次强调了,俄罗斯军队入侵乌克兰的可能性非常高。受此影响,市场对乌克兰局势的警戒感重燃,黄金作为避险资产再度受到资金青睐。NY黄金主力合约时隔8个月再次突破1900美元整数位一线,并且在日内高点收盘。另外债券市场上,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7个基点(bp),自1.7974%也给黄金价格提供了利多条件。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上涨,橡胶市场振荡下行

  东京市场方面,外汇市场上美元兑日元汇率回落至115日元一线以下后,给东京黄金价格带来一定的拖累。但是由于黄金价突破关键性阻力之后,有望进一步向上突破。交易策略建议短期多单了结,中期等待逢低做多的机会。

  2月17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212月合约和上海2202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0.37美元/克。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207合约开盘在251.6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9日元。TSR2208合约开盘在208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14.852附近。

  昨天的东京橡胶市场,东京主力合约早盘延续前一天的回落调整行情,再度触及250日元一线后,上海橡胶市场走低的背景下收低在251日元一线。上海橡胶市场延续中期的下跌趋势,主力合约一度跌破14000整数位之后在该价位作横盘振荡走势。中国国内的强制性疫情清零政策以及背景冬季奥运期间部分企业停产使得橡胶现货需求自年初以来一直处于较低的水平,同时投机资金似乎也没有进一步拉动市场的意愿,走势上来看上海橡胶价格后市破位下行的可能性较大。日本国内新冠病毒奥米克戎变异毒株感染继续肆虐各大城市,也导致现货需求一直没有得到改善,短期在资金以及原油价格等外部因素推动下的上涨行情随时都可能出现大幅调整回落的走势。产地方面,由于前期东南亚国家大多开市进入冬季减产期,当前现货市场价格的良好走势成为了短期利好。库存方面,大阪交易所公布的截至1月31日的日本全国天然橡胶商业库存小幅减仓至8312吨。

  现货方面,2月17日3号烟片2月期FOB价格在70.37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25泰铢。20号标胶2月期FOB价格在60.82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62泰铢。USS现货价格在61.07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5泰铢。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上涨,橡胶市场振荡下行

  技术方面来看,东京主力合约在确认了250日元整数位一线的短期支撑后形成150-160日元的价格区间。中期来看,最近在250日元以上的大幅振荡可能形成筑底的走势结构,从持仓变化上来看,伴随价格回落,整体持仓出现增仓,也显示已经有部分资金开始逢高做空。交易操作上短期以振荡交易为主,中期可以适当做空尝试。

  2月17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207月合约和上海2205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28.6美元/吨。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