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小幅回落,美元兑日元走低

2022-02-18 17:46:54 和讯期货 

  东京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汇率早盘开盘在114.852日元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33日元。

  昨天的东京外汇市场,在乌克兰危机再度紧张化的背景下,美元兑日元汇率跌破115日元整数位一线之后来到114.8日元一线收盘。美国总统拜登17日表示,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威胁依旧“非常高”,军事行动有可能在近日发生。同时据俄罗斯通信(RIA)的报道,俄罗斯总统发言人贝斯科夫指责拜登的话更加煽动了地区紧张局势。另一方面市场也存在对于美联储金融紧缩政策的担,在利率期货市场上,3月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实施50个基点(bp)加息的概率为37%,比上周的70%有所下降。有分析指出,目前除美国以外国家的金融政策向鹰派转变的进度可能更高,从而抑制了美元汇率整体的上升。晚盘在美股市场大幅下跌的情况下,美元兑日元汇率跌破115日元。但是,由于日美间利率差扩大的预期,短期内还没有看到向114日元整数位尝试的动向。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小幅回落,美元兑日元走低

  技术方面来看,近期美元兑日元汇率围绕115.0日元一线小幅振荡,通货膨胀长期化的预期依旧支撑着美联储3月份大幅升息的预期,中期美元汇率走高的趋势不变。技术上来看美元兑日元汇率开始进入过价格区间的下半部分,后市可能尝试还将在114-116日元的价格区间的下限支撑。交易策略上建议暂时离场观望。

  

  东京日经指数早盘开盘在26895.16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337.7日元。日经指数期货2203合约开盘在2690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260日元。

  昨天的东京证券市场,在乌克兰局势有可能进一步恶化的报道背景下,日经平均指在避险氛围的打压下,再小幅回落至27200点一线附近收盘。前一天的美股市场上,受到FOMC会议纪要公布后的提振,早先时候出现大幅下跌的各主要股票价格指数尾盘均有所反弹。东京市场早盘在股指期货的带动下,日经指数高出前一天收盘价600多点的水平开盘后,一度呈现方向感不明的状态。午后有俄罗斯媒体报道乌克兰军队向反政府武装控制区发射了炮弹,使得好不容易有所缓解的市场气氛再度紧张起来。日经平均指数出现了急速下跌后在27200点附近收盘。进入欧美交易时间,围绕乌克兰局势再度紧张,美股市场上的避险氛围再度升温。一方面俄罗斯政府驱逐了戈曼美国副大使,同时美国总统拜登再次表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威胁依旧非常高,金融市场整体再次陷入了紧张状态。NY道琼斯指数大幅下跌600点至34300点附近收盘。受此影响,日经指数期货跌破27000点整数位一线收低在日内低点的26800点附近。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小幅回落,美元兑日元走低

  技术方面来看,日经指数期货依旧徘徊在27000点整数位一线附近,结合乌克兰局势的进展,交易策略上建议短期离场观望。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