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高位盘整,橡胶市场反弹

2022-02-22 13:18:05 和讯期货 

  东京黄金早盘2212合约开盘在7031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54日元。铂金2212合约开盘在3945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37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96.121附近。

  昨天的东京黄金市场,在围绕乌克兰危机的紧张氛围中,东京黄金主力合约在市场整体避险氛围的支持下突破7019的历史高点,最后在收盘在7020日元附近。此前法国总统府传出消息表示美国总统拜登俄罗斯总统普京就外交解决乌克兰问题同意进行谈判,一时间事态有迹象向好的一方面转化,但之后俄罗斯总统发言人否认了有关两国首脑会晤的具体安排,但表示不论是会晤还是视频会议随时都可以展开,这使得市场对乌克兰局势的担忧再次高涨。由于本周一是美国林肯总统纪念日,各主要金融市场休市,NY黄金主力合约在电子交易时间一进一退之后收盘在1900美元整数位一线以上水平,并且在日内高点附近收盘。

  东京市场方面,外汇市场上美元兑日元汇率回落至115日元一线以下后,给东京黄金价格带来一定的拖累。但是由于黄金价突破关键性阻力之后,有望进一步向上突破。交易策略建议短期多单了结,中期等待逢低做多的机会。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高位盘整,橡胶市场反弹

  2月21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212月合约和上海2202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0.42美元/克。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208合约开盘在261.2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9日元。TSR2208合约开盘在208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14.601附近。

  昨天的东京橡胶市场,东京主力合约在向上突破了价格区间的上限的阻力后呈现强劲的走势,最后收盘在260日元一线附近。上海橡胶市场依旧延续中期的下跌趋势,主力合约在14400元一线遭遇阻力后,小幅回落至14200元附近后呈现小幅振荡的走势。北京冬季奥运会与上周末闭幕后,市场关注焦点可能再次回到的中国经济滞涨以及房地产企业经营状况等问题上来。春节企业停产以及之后的奥运会使得橡胶现货需求自年初以来一直处于较低的水平,市场整体的风险偏向较弱。日本国内新冠病毒奥米克戎变异毒株感染继续肆虐各大城市,也导致现货需求一直没有得到改善,短期在资金以及原油价格等外部因素推动突破2600日元一线的关键阻力之后,短期可会有进一步上涨。产地方面,由于前期东南亚国家大多开市进入冬季减产期,当前现货市场价格的良好走势成为了短期利好。库存方面,大阪交易所公布的截至2月10日的日本全国天然橡胶商业库存小幅减仓至8130吨。

  现货方面,2月21日3号烟片2月期FOB价格在71.18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61泰铢。20号标胶2月期FOB价格在59.25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2.22泰铢。USS现货价格在62.64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泰铢。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高位盘整,橡胶市场反弹

  技术方面来看,东京主力合约在突破了近期价格区间的上限260日元一线之后,中期延续较强的上涨势头。从持仓变化上来看,伴随价格大幅上涨,整体持仓小幅增仓,短期上涨势头可能还将持续。交易操作上建议不要过分追高。

  2月21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207月合约和上海2205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7.6美元/吨。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