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连续下跌,美元兑日元小幅反弹

2022-02-24 13:16:30 和讯期货 

  东京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汇率早盘开盘在114.601日元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34日元。

  昨天的东京外汇市场,在乌克兰危机再度紧张化的背景下,美元汇率在市场避险氛围加重后开始走高,带动美元兑日元汇率来到115.0日元一线以上水平收盘。美国总统拜登即将公布针对俄罗斯的追加制裁的消息再次引起了市场的担忧。在美国股市大幅下跌的背景下,美元对日元汇率一度来到114。9日元左右。但是在经过了最危险的一周之后,市场对于乌克兰局势是发展成真正的军事冲突,还是以地区纠纷收场,似乎开始有了明确的看法。而同时由于时间点上开始临近3月份美联储的议息会议,市场焦点则可能再次回到通货膨胀和升息幅度上来。晚盘早些时候公布的1月份欧元区消费者物价指数(HICP)的确报值达到了5.1%,创下了历史最高记录。有市场分析认为通货膨胀的长期化可能使得ECB在3月份理事会上向上修正通胀预期,并可能达成提前收紧金融宽松政策的一致性意见。反观日本国内,由于1月份的消费者物价指数比去年上升0.2%,与日本央行提出的2%物价稳定目标仍有距离,市场预计日本央行短期内很难像欧美国家那样收紧金融宽松政策,从而使得中长期日元存在贬值的趋势。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连续下跌,美元兑日元小幅反弹

  技术方面来看,近期美元兑日元汇率围绕115.0日元一线开始小幅振荡,价格区间逐渐缩小的过程中可能为之后的破位继续能量。通货膨胀长期化的预期依旧支撑着美联储3月份大幅升息的预期,中期美元汇率走高的趋势不变。交易策略上建议可以做多尝试。

  东京日经指数早盘开盘在26515.45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395.4日元。日经指数期货2203合约开盘在2637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570日元。

  周二的东京证券市场,在乌克兰局势进一步紧张的背景下,伴随美股大幅下跌,日经平均指数连续第4个交易日下跌至26400日元一线附近收盘。前一天的美股市场因为节假日休市,但由于欧洲股市全面下跌,东京市场早盘开始在避险氛围的主导下抛售压力越来越大,日经平均指数一度出现超过600日元的下跌。由于俄罗斯承认乌克兰亲俄派武装控制的地区独立,美国拜登政权表示将对俄罗斯发动进一步的经济制裁,造成了股价的大幅下跌。日经平均指数在触及26200日元附近的日内低点后,尾盘出现一定的空单回补。进入欧美交易时间, NY股市休市重开后在乌克兰的紧张局势不断升温的背景下,市场整体避险情绪加速中NY道琼斯指数下跌至33100美元附近收盘,受此影响日经指数期货下跌至26300点一线附近收盘。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连续下跌,美元兑日元小幅反弹

  技术方面来看,日经指数期货近期可能向26000点整数位一线发起尝试,结合乌克兰局势的进展,交易策略上建议短期离场观望。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