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关系恶化,油价巨幅波动

2022-02-25 17:04:49 和讯期货 

  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决定在顿巴斯地区发起特别军事行动。自空袭开始以来,俄罗斯军队已经使乌克兰军事基础设施的83个地面设施瘫痪。俄罗斯国防部称,为俄罗斯联邦武装力量24日设定的所有任务都已完成。西方国家预计,基辅将在数小时内落入俄罗斯军队手中。

  美国总统拜登就乌克兰局势发表讲话称,美俄关系现在已经彻底破裂,没有计划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进行对话。美国将冻结俄罗斯在美所有资产,正在批准包括出口在内的新制裁措施。拜登称他与七国集团的其他领导人同意推进“毁灭性”的一揽子制裁和其他经济措施。拜登也再次表示,美军不会在乌克兰与俄罗斯交战,但是将保卫北约的每一寸领土。

  EIA发布最新周度库存数据显示:截止至2月18日当周,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增加451.4万桶至4.16亿桶,增加1.1%,录得2021年10月8日当周以来最大。美国上周战略石油储备(SPR)库存减少244.4万桶至5.824亿桶,降幅0.42%,为2002年9月6日当周以来最低。汽油库存减少58.2万桶,预期减少145万桶,前值减少133.2万桶。精炼油库存减少58.4万桶,预期减少176.3万桶,前值减少155.2万桶。库欣库存减少204.9万桶,前值减少190万桶。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上周进口682.8万桶/日,较前一周增加103.8万桶/日。美国上周原油出口增加41.5万桶/日至268.6万桶/日。过去的一周,美国原油净进口量增加62.3万桶/日。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减少0万桶至1160万桶/日。

  美国总统拜登表示,正积极与世界各国合作,根据需要从战略石油储备(SPR)中释放更多石油,正在努力确保全球能源供应。消息人士称,美国正与国际能源署(IEA)共同制定计划,目前仍处于早期阶段。据日本共同社,日本考虑与美国和其他国家一起释放石油储备。

  俄罗斯采取军事行动,乌克兰局势紧张气氛加剧,油价盘中大幅上涨。然而美国EIA原油库存继续上涨,以及美国将继续释放战略石油储备,油价盘中回吐涨幅。JPX中东石油期货2207合约开盘64900日元较前交易日下跌2050日元,或3.19%。

  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本人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本人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本人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