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欧联合禁止俄使用SWIFT,油价有望继续刷新高

2022-02-28 18:07:44 和讯期货 

  进入本周,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仍是市场关注焦点。俄国支持乌东地区独立加之派驻军队后,美国与欧盟宣布对俄试试部分制裁。加剧了投资者对供应的担忧,支撑油价大幅走高。临近周末,乌克兰准备与俄重新回归谈判的消息缓和地缘紧张气氛。同时EIA原油库存增加,以及美国对俄罗斯制裁未涉及能源领域,并考虑与其他国家合作释放更多原油,令油价适当回调。

美英欧联合禁止俄使用SWIFT,油价有望继续刷新高

  截止周五(2月25日)当周JPX中东石油期货07合约周初开盘59420日元,周五收盘62790日元,较上周结算价上涨3040日元,或5.09%。该合约期货价格整体维持在58650-66200日元区间运行。

  一、美国EIA原油库存上涨,战略石油储备继续释放

  EIA发布最新周度库存数据显示:截止至2月18日当周,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增加451.4万桶至4.16亿桶,增加1.1%,录得2021年10月8日当周以来最大。美国上周战略石油储备(SPR)库存减少244.4万桶至5.824亿桶,降幅0.42%,为2002年9月6日当周以来最低。汽油库存减少58.2万桶,预期减少145万桶,前值减少133.2万桶。精炼油库存减少58.4万桶,预期减少176.3万桶,前值减少155.2万桶。库欣库存减少204.9万桶,前值减少190万桶。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上周进口682.8万桶/日,较前一周增加103.8万桶/日。美国上周原油出口增加41.5万桶/日至268.6万桶/日。过去的一周,美国原油净进口量增加62.3万桶/日。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减少0万桶至1160万桶/日。

  二、美欧英联合声明:禁止俄使用SWIFT

  美国、欧盟、英国发布对俄制裁联合声明。联合声明显示,美国与英国、欧盟共同发布俄罗斯相关制裁,美国及其盟国承诺将选定的俄罗斯银行从SWIFT系统中移出;承诺对俄罗斯央行的外汇储备实施制裁;承诺将限制俄罗斯富人的黄金护照;承诺对更多俄罗斯官员实施制裁和其他措施。

  伊拉克关闭了产油量约50万桶/日的油田。据外媒报道,伊拉克南部两个油田的石油生产已暂停,日产量总计48万桶;油田升级以及发生的抗议活动导致生产暂停。周六Nasiriya油田发生抗议活动导致生产停止,该油田的原油日产量可达8万桶。2月21日,West Qurna-2油田因升级而停止生产,该油田计划于3月14日恢复生产,West Qurna-2油田目前的日产量可达40万桶,通过升级将增加5万桶。

  禁止俄使用SWIFT禁令将阻碍俄罗斯能源等商品进出口跨境支付清算。至少10名俄罗斯石油、大宗商品贸易商表示,由于新的制裁,他们预计从周一开始将出现大规模出口中断。参考之前两次对伊朗的类似制裁,全球能源价格或再受冲击。同时伊拉克油田升级以及发生的抗议活动导致生产暂停,供应趋紧,原油价格有望向上再次突破,刷新近期高位。关注下周三即将召开的第26届欧佩克和非欧佩克部长级会议。

美英欧联合禁止俄使用SWIFT,油价有望继续刷新高

  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本人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本人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本人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