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小幅振荡,橡胶市场高位振荡

2022-03-01 17:48:49 和讯期货 

  东京黄金早盘2302合约开盘在7035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40日元。铂金2302合约开盘在382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68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96.743附近。

  昨天的东京黄金市场,围绕乌克兰危机的紧张气氛有所缓和后,东京黄金主力合约在高位获利了结交易的压力下,本周开盘再次呈现高开低走的走势,最后在7020日元一线附近收盘。上周末伴随西方各国纷纷对俄罗斯展开经济制裁,欧盟各国协调将俄罗斯部分银行排除在国际银行间支付系统之外。该举措被视为是在金融系统中最严厉的制裁方式。同时俄罗斯总统普京要求国家武装包括核武器部队做好相关准备以抵抗来自西方各国的经济制裁。亚洲交易时间早些时候,市场避险氛围一度紧张,NY黄金价格一度上涨至接近1920美元附近水平。之后随着俄乌双方举行在军事入侵开始后的第一次高级官员协商之后,地缘性政治风险逐渐后退使得黄金价格再度回落。NY黄金主力合约最后收盘在1910美元附近。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小幅振荡,橡胶市场高位振荡

  东京市场方面,外汇市场上美元兑日元汇率维持115日元一线支撑并呈现稳步上涨的趋势,给东京黄金价格带来一定的支撑。另一方面,由于黄金市场在高位大起大落之后呈现一定的疲态,短期内进一步向上突破的可能性不大。交易策略建议短期多单了结,中期等待逢低做多的机会。

  2月28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302月合约和上海2202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554.77美元/克。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208合约开盘在260.5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2.5日元。TSR2208合约开盘在206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15.09附近。

  昨天的东京橡胶市场,在商品价格整体保持强劲走势的背景下,东京主力合约依旧维持260日元一线以上水平并小幅走高,最后收盘在263日元附近。乌克兰局势紧张造成包括谷物和原油在内的商品价格持续走高,虽然短期内难有进一步向上突破的走势,但是长期处于高位使得东京橡胶主力合约在260日元一线形成较强的支撑。上海橡胶主力合约再次向下跌破14000元一线整数位后下呈现延续中期下跌的行情走势,显示受新冠疫情影响国内经济增长减速对橡胶需求造成的负面作用较为明显。而日本国内受到地缘政治危机的影响,在商品市场整体价格居高不下的情况下,短期对于橡胶价格走势依旧来自避险资金方面的支撑。产地方面,由于前期东南亚国家大多开市进入冬季减产期,当前现货市场价格的良好走势成为了短期利好。库存方面,大阪交易所公布的截至2月10日的日本全国天然橡胶商业库存小幅减少至8130吨也支撑了近月合约的价格走势。

  现货方面,2月25日3号烟片2月期FOB价格在73.85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99泰铢。20号标胶2月期FOB价格在59.14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74泰铢。USS现货价格在65.07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14泰铢。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小幅振荡,橡胶市场高位振荡

  技术方面来看,东京主力合约在260日元一线以上水平观测到较大的做空压力。除了现货商套期保值以外,也有投机空单在高价圈尝试做空。由于进入3月之后橡胶市场可能引来季节性走势的转折,近期关注是否出现中期筑顶的技术结构。从持仓变化上来看,昨天伴随价格上涨但整体持仓小幅减仓,显示该价位附近有多方离场。交易操作上建议短期离场观望。

  2月28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207月合约和上海2205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78.9美元/吨。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