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价与油价并肩齐飞 芝商所小麦、玉米期货触发涨停

2022-03-02 07:46:37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周二美盘时段,在原油带头冲锋的背景下多数大宗商品迎来了“涨价之夜”,包括玉米小麦期货都触及交易所涨幅限制。

根据媒体统计,随着美东时间周二开盘,芝商所小麦期货涨5.35%至984美分/蒲式耳,这一价格也达到2008年4月4日以来的新高。

(CBOT小麦期货周线图,来源:TradingView)

推动小麦价格快速拉涨的主要原因仍是欧洲东部的冲突。作为欧洲乃至世界的“粮仓”,俄罗斯和乌克兰分别是全球第一和第四大小麦出口国。按照美国银行的数据,在全球逾2亿吨小麦交易中,俄罗斯和乌克兰的占比分别达到17%和12%,堪称受冲突影响最大的农产品(000061)。

考虑到农产品播种的季节性,最新的涨幅也包含了对该地区今年春耕状态的担忧,市场正在等待这一问题明朗化。

除了小麦外,乌克兰还是全球第四大玉米出口国,紧随美洲三国之后,供应了全球16%的需求。周二芝商所玉米期货亦触及涨幅限制,这一标的年初至今已累计上涨22%。从年线的角度来看,玉米期货已经连续三年上涨超20%,只不过今年才刚过完前两个月。

受到玉米期货价格走高带动,周二芝商所瘦肉猪期货也一同走高近2%。

除了谷物外,乌克兰和俄罗斯也是全球第两大葵花籽油出口国。作为替代品,芝商所豆油期货亦在周二大涨逾4%创历史新高,早些时候亚洲市场的棕榈油期货也刷新了历史新高。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