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考虑禁止进口俄罗斯原油,油价大幅上涨

2022-03-02 18:19:39 和讯期货 

  俄罗斯表示将继续在乌克兰的“行动”,直到目标达成;且目前没有计划让俄罗斯总统普京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对话。另外,普京签署了一项法令,从3月2日起禁止从俄罗斯提取超过1万美元的外汇出境。

  美国共和党参议员Roger Marshall提出一项立法,呼吁白宫禁止所有俄罗斯石油及石油产品进口到美国,目前得到了至少7名共和党人的支持。民主党参议员Ed Markey也敦促国会停止美国进口俄罗斯石油。欧洲议会通过决议,要求限制从俄罗斯进口石油和天然气,实施新的投资禁令,切断其与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的联系。英国表示,已通过法律全面禁止与俄罗斯有关的船只进入英国港口。另外,英国因白俄罗斯参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而对其实施制裁,其中包括4名白俄罗斯官员和2家白俄罗斯军工企业。

  国际能源署(IEA)成员国同意向全球市场释放总计6000万桶石油战略储备,相当于俄罗斯不到6天的产油量,其中美国将释放3000万桶石油储备。美国能源部部长表示,如果需要帮助稳定能源市场,美国随时准备释放更多石油。

  早间API发布最新周度库存数据显示:截止至2月25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下降610万桶,预期增加279.6万桶,前值增加598.3万桶。汽油库存减少250万桶,预期减少149.6万桶,前值增加44.7万桶。精炼油库存增加39.2万桶,预期减少177.7万桶,前值减少98.5万桶。

  目前乌克兰向欧盟靠拢,这让俄乌局势变得不可调和地步。欧美国家正在考虑对俄罗斯能源方面进行制裁,这加剧原油市场供应紧张的担忧。国际油价大幅上涨。虽然IEA成员国同意释放6000万桶石油战略储备,这只是令油价盘中小幅走低。但早间API原油周度库意外大幅下降,刺激油价进一步看涨情绪。JPX中东石油期货2207合约开盘63500日元,较上个交易日下跌1320日元,或2.08%。关注OPEC+部长级会议举行 以及EIA原油库存数据。近期油价受波动幅度较大,注意持仓风险,谨慎操作。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