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小幅走高,美元兑日元回落

2022-03-03 17:50:40 和讯期货 

  东京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汇率早盘开盘在115.512日元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47日元。

  昨天的东京外汇市场,乌克兰局势进一步发酵的同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众议院金融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表示坚持加息的讲话,提振了美元汇率的走势,美元兑日元汇率反弹至115.日元一线以上水平后,收高在115.5日元附近。俄乌双方协商即将进入第二轮,而市场关注的焦点也部分移向了美联储调整金融政策问题上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表示,倾向于支持在3月份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上提高利率25个基点(bp)。同时也提到如果通货膨胀没有如预期的那样得到缓和,美联储在之后做出更积极的应对。而有关乌克兰局势,他提到在把握乌克兰危机对经济影响的同时,美联储将会慎重推进加息进程。此番发言一扫了此前市场上关于美联储可能对3月份加息持保留态度的担忧,美元汇率应声上涨。另一方面,欧洲央行(ECB)指出,由于乌克兰危机存在相当大的不确定性, ECB就解除目前相关的金融刺激政策上会采取更为慎重的方法。

  技术方面来看,近期美元兑日元汇率再度上涨至115.0日元一线后半程,保持在短期价格区间振荡的走势。由于通货膨胀长期化的预期依旧支撑着美元汇率的上涨势头,中期美元兑日元汇率的上升趋势不变。交易策略上建议可以做多尝试。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小幅走高,美元兑日元回落

  

  东京日经指数早盘开盘在26628.87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35.8日元。日经指数期货2203合约开盘在2664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80日元。

  昨天的东京证券市场,围绕乌克兰局势的起伏跌宕,在前一天欧美股市大幅下跌的影响下,日经平均指数大幅回落至26300日元一线收盘。前一天的欧美股票市场上主要股价指数均大幅下跌,NY道琼斯指数更是出现了将近600美元的跌幅后,东京市场早盘的避险抛售压力再次增强。在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军事入侵进一步激化的情况下,事态发展的不可预期性增强。同时伴随各国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对世界经济可能造成负面影响的担忧可开始浮出水面。另外,由于商品价格的高涨,市场对于全球化通货膨胀的警惕进一步提高。以半导体等高科技股、以及银行、保险等金融股为首,各板块都受到了波及。进入欧美交易时间,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当天明确表示,将在在本月举行的FOMC上提高利率0.25%是恰当的,并确认将解除事实上的零利率政策。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原油价格急速上涨导致通货膨胀的担忧进一步高涨的背景下,围绕美国金融政策走向的不确定性有所缓和。NY道琼斯指数大幅反弹至33800美元一线收盘,尽数收回前一天的跌幅。受其影响,日经指数期货也小幅上涨,最终在26600日元一线附近收盘。

  技术方面来看,日经指数期短期可能呈现低位盘整的走势,结合乌克兰局势的后续进展,交易策略上建议可以轻仓做多尝试。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小幅走高,美元兑日元回落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