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连续走高,橡胶市场大幅下跌

2022-03-09 13:40:37 和讯投稿 

  东京黄金早盘2302合约开盘在760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02日元。铂金2302合约开盘在428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95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99.125附近。

  昨天的东京黄金市场,在欧美宣布了对俄罗斯追加制裁的背景下,东京黄金主力合约在市场整体避险氛围中延续中期上涨势头,并来到7600日元整数位一线以上水平,再度创下了历史新高。晚盘早些时候有消息传出,美国总统拜登表示将与欧盟国家协调禁止进口俄罗斯产的原油、天然气和煤炭。之后白宫召开发布会由拜登总统亲自公布了这一决定,美国财务部和国务院根据总统令也禁止美国的资金向俄罗斯能源部门投资。与此同时英国首相约翰逊也宣布将阶段性地削减从俄罗斯进口原油和石油产品,并在2022年底之前完全停止。欧盟也计划在年内将俄罗斯产天然气的依赖度降低约6成,并在2030年之前将该比例降低为零。受此影响原油价格进一步升高,通货膨胀压力以及对世界经济增长的担忧进一步加重了市场整体的避险氛围。NY黄金主力合约一度来到2078美元的日内高点,创下2020年8月以来的新高。

  东京市场方面,避险氛围中美元与日元汇率同时走高,相对的美元兑日元汇率保持稳定在115日元一线后半程水平。加上黄金价格本身呈现强劲势头,在连续突破前期高点之后中期上涨的趋势依旧不变。交易策略建议短期多单了结,中期等待逢低做多的机会。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连续走高,橡胶市场大幅下跌

  3月8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302月合约和上海2202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2.08美元/克。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208合约开盘在250.7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6日元。TSR2209合约开盘在202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15.722附近。

  昨天的东京橡胶市场,在经过连续3个交易日下跌后,早盘开盘不久就遭遇多单的集中抛售离场,东京主力合约大幅下跌至236日元附近的日内低点后,最后在空单回补的帮助下小幅回升至243日元附近收盘。商品市场整体波动率不断扩大,使得经纪商以及投资机构疲于应对追加保证金问题,同样加速了做多资金调整东京橡胶市场的步伐。东京橡胶以7月合约为中心,在上海市场开盘之前便呈现大量的抛盘,但由于现货价格依旧保持强势,期货市场在内部因素主导下的大幅下跌之后,结合晚盘小幅反弹收盘。日本国内方面,橡胶基本面上依旧保持中期做空压力。而产地方面,在东南亚国家冬季减产期结束之前,现货价格依旧会起到一定的支撑作用。库存方面,大阪交易所公布的截至2月20日的日本全国天然橡胶商业库存小幅增加至8185吨也。

  现货方面,3月8日3号烟片3月期FOB价格在73.75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46泰铢。20号标胶3月期FOB价格在59.65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32泰铢。USS现货价格在63.86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5泰铢。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连续走高,橡胶市场大幅下跌

  技术方面来看,东京主力合约经过大幅下跌之后,短期内释放了大量的做空压力,预计后市伴随技术性反弹可能会进入三角形振荡行情中。上方阻力关注中期基准线所在的250日元一线水平。从持仓变化上来看,昨天伴随价格下跌整体持仓大幅减仓至9000手以下水平,显示大多数多单已经了结离场。之后是否会有做空资金进场尝试还有待观察。交易策略上建议保持振荡交易思路,短线抛空。

  3月8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208月合约和上海2205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101.9美元/吨。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